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央国家机关齐飞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国家机关齐飞家庭

  齐飞家庭,北京市朝阳区,家庭成员4人。

  齐飞和妻子周新群的家庭是千万普通家庭中的一个。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相互勉励、互相扶持,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他们互敬互爱,孝敬老人,严格教子,热心公益、助弱扶贫,搭起一座展示人生风采的平台。

  齐飞、周新群分别为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和科技处处长,夫妻两人都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为了在繁重的工作中保证工作质量,他们一方面努力安排好老人、儿子的生活,一方面经常加班加点,将自己分管的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齐飞近年来专心地承担了3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成为行业科技的领军人物。他领导的设施所被评为“青年文明号”、“2012年度农业部绩效管理优秀单位”、2013年“全国农业先进集体”;周新群在全院重大项目谋划与组织实施、重大科技成果培育等方面取了历史性突破,获得“农业部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齐飞多年来持续关注和帮助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体,他发挥专业优势,多次前往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丰宁县开展技术帮扶,建立“农业科技扶贫基地”、“农业科技专家大院” 等技术帮扶平台,组织专家为该县波罗诺镇策划建立“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并积极捐款、捐书、捐设备,建立农民书屋和农村文化设施,为贫困地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贡献力量。周新群是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援疆援藏、扶贫办公室负责人。她不畏严重的高原反应,多次往返藏区高质量地完成了“青藏高原生态农牧区新农村建设关键技术继承与示范”和“西藏十二五农牧种业发展规划”等重大课题和规划研究项目,为青藏高原贫困地区的新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齐飞夫妻有一个刚上小学的孩子。他们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在生活工作中率先垂范,为孩子做出榜样。每年植树节前后,他们都会带着老人、孩子到郊区植树,并通过捐助云南干旱地区的儿童、母亲水窖等活动教育孩子要同情弱者、表达爱心。

  齐飞夫妻在生活中互敬互爱、相互扶持,不论谁有紧急任务或重要工作,另一方都会积极克服困难,主动承担起家里的大小事情,使对方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他们夫妻俩长期与婆婆住一起,老人年纪较大又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经常突发疾病,因齐飞工作较忙、出差较多,都是妻子周新群带着老人上医院,跑前跑后看病。岳父老人2012年患尿毒症,齐飞在老人的病榻前日夜细心照料,承担了半个儿子的重要作用,让老人临终前感到欣慰与满足。

  荣获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