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央国家机关孙英红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国家机关孙英红家庭

  孙英红,家庭成员4人。

  孙英红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民政部档案资料馆保管利用室主任,家里有赡养了20多年的86岁婆婆,读大学的女儿和参加过对越作战脑部受伤的爱人。多年的部队生活和机关工作,培养了孙英红忠诚于党,爱国爱家的政治情怀,奠定了这个家庭“有国才有家,无国难有家”的民族意识和“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养育子女责任重于天”的家庭准则。

  这对曾经都是军人的夫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他们认为,夫妻之间应以和睦为本,多宽容,少计较。时间往往是解决矛盾之宝。全家人共同的语言是:相互宽容、理解并支持,是养家之本,是“疗家”的良药,也是爱与家庭和谐的基础。

  孙英红的爱人曾经血书“忠孝仁义”后参加越战,光荣负伤。2009年初,战伤脑病复发,十分危险,孙英红一边工作,一边尽心尽力照顾爱人。在解决丈夫饮食、吃药等具体问题的同时,她细心照料、安抚丈夫,帮助他树立战胜疾病的决心和信心,使他转危为安。她的言行得到了医护人员、亲戚朋友和同室病友的充分肯定。

  孙英94岁的姥姥健在时,她经常给姥姥邮寄各种物品,以促思念增感情。姥姥90岁生日时,孙英红全家人带着“御寿府”特制的大寿桃(内含99个小寿桃),去给姥姥过生日,祝老人家生日快乐。2012年6月,姥姥去世,葬于深山丛林中,她和爱人专门购买了鲜花编制的大花圈,抬放墓地,以尽孝心,得到了家人的称赞。

  孙英红的婆婆今年86岁,与孙英红一家共同生活了20多年。随着年龄增大,婆婆的身体和心理都出现了一系列老年症状。面对“老小孩”,孙英红一如既的孝顺,做到上班和照顾老人两不误。如果没有把家庭和睦相处放在首位的儿媳,婆媳很难在一个家庭里和睦相处20多年;如果没有追求幸福美满家庭的愿望,也很难做到爱家爱子爱丈夫爱老人。

  孙英红爱孩子,教子有方。女儿很小的时候,孙英红就给她购买了《动物哲学》、《新世纪百科全书》(动植物)等儿童读物,通过动物世界和人类世界的比较,让孩子在儿时就明白动物的共济与生存、交往与关系等。在女儿的少年时期,孙英红购买了《中华典故》、《小故事大道理》等图书、通过历史故事,使孩子了解古老的民风政风,在女儿幼小的心灵里扎下中华民族的根,获得最初的人生感悟。

  相互宽容和理解是最美家庭之根,尊老敬老养老是最美家庭之本,养育孩子是最美家庭的基础,关键时刻的言行体现最美家庭的本色。这是孙英红一家的共识,他们做到了。

  2014年5月孙英红家庭被评为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