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江苏谢淑华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谢淑华在家精心照料妈妈,老人满脸都是幸福的笑容。

谢淑华在家精心照料妈妈,老人满脸都是幸福的笑容。

  谢淑华家庭,江苏省徐州丰县锦绣水岸小区,家庭成员10人。百善孝为先!谢淑华是丰县商业局的一名退休干部,丈夫黄建申是丰县华山中学退休教师。普普通通一对夫妻,就是因为这个“孝”字,谢淑华被丰县县委宣传部、县妇联评为“第三届有情有义丰县人—孝老爱亲之星”。她的家庭先后被评为徐州市丰县第一届十大最美家庭、徐州市第一届十大最美家庭。2015年,谢淑华被评为“感动中国•2014江苏十大感动人物”。

  2013年4月21日,由中华孝道促进会主办,中国十大孝子王锐发起组织的“感恩号”车队“拉着妈妈去北京”活动,共由5个家庭组成。在这次孝心徒步旅行中,谢淑华是五人团队中年龄最大的, 已经64岁,她的母亲则更是90岁高龄。

  从上海出发,一路向北京方向徒步,途经昆山、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徐州、曲阜、济南、德州、天津,历经43天,行程1700公里,于6月3日顺利抵达北京。9月17日,又拉着妈妈启程,从北京去了长沙、海南岛等地,历时157天,徒步两万余里路,往返20个省、3个直辖市,满足了母亲游遍全国的愿望。

  母爱如山,孝亲无价!这次行动,沿途受到各地群众热情欢迎和交口称赞,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等240多家媒体采访和报道。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湖北孝感电视台《周末会客厅》、湖北卫视《大王小王》、江苏电视台《德行天下》等栏目对谢淑华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她孝行天下的事迹更是感动了全国无数观众。

  谢淑华凭着感人的孝心,完成了由上海到北京,北京到海南的两万多里的徒步之旅,事迹向社会传播了弘扬家庭美德、关爱孝敬老人的正能量。

  谢淑华参加道德论坛100多场,呼吁全天下的儿女们,不一定要用她的方法,但愿能用她这种精神,多抽些时间,多陪陪父母,多一声问侯,多一点关爱,多一点温暖。她希望所有的儿女都能够发扬传统美德,敬老孝老,让自己的父母安享晚年、生活得更幸福!

  谢淑华不仅关爱家人,还播撒爱心,创建了丰县有情有义爱心义工服务队。她多次关爱贫困学子、帮扶贫困家庭,广受社会称赞。

  谢淑华一家四世同堂,其乐融融。夫妻互敬互爱,尊老爱幼,家庭和睦,两个儿子自主创业,诚信经营,家庭幸福。儿子、儿媳对谢淑华大力支持,途中多次看望。儿媳们表示,今后会传承婆婆的美德和善良,不仅关爱自己的父母、公婆,还会关爱他人。

  谢淑华成为丰县妇女的骄傲。在她影响下,丰县妇联成立了一支感恩孝老志愿者队伍,目前已有60多名成员,主要致力于关爱老人、帮扶老人、孝敬老人,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向社会宣传尊老爱老良好风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