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江苏汤崇雁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汤崇雁全家合影

汤崇雁全家合影

  汤崇雁家庭,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琼姬墩社区,家庭成员4人。出生上海的汤崇雁,与来自英国的John因爱结缘,组建了一个幸福的跨国婚姻家庭,并育有一双优秀的中英混血儿女。在社区,提起汤崇雁,无人不晓。她被居民亲切地称为“汤大姐”。

  “汤大姐”有着一副热心肠,哪里有助人的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2000年即与慈善结缘的她长期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救弱活动。在她的帮助下,贵州山区女孩刘燕芝成为村里唯一一个大学生。

  一次,汤崇雁从网络上看到一段视频,视频中的女孩刘燕芝来自贵州山区,出生后被亲生父母抛弃,后被一对无儿无女的夫妇收养。但养父母也先后去世,留下孤身一人的刘燕芝。听见视频中的刘燕芝发出“我不想去打工,我要努力学习”的呼声后,汤崇雁决定联系这个女孩,资助她完成学业梦。

  汤崇雁与丈夫John一道前往贵州,穿越泥泞小道和崎岖山路,实地走访贫困生家庭,当场确定捐助3名贫困学生。

  14年来,汤崇雁的爱心资助从苏州到贵州,再到云南、四川、山东等地,从未间断。而每一次助人活动,她都坚持亲身力行。

  今年1月份,她与丈夫John一起前往山东章丘市,为当地近200多户孤寡残障老人发放御寒衣物,由于当地设施简陋,吃住条件都很差,丈夫得了胃肠炎,回苏州后住了一个星期医院。由于几天没洗澡,满身尘土的汤崇雁看起来就像是从煤堆里钻出。汤崇雁与丈夫亲身力行做慈善的事一时在社区成为美谈。

  如今,汤崇雁借助方便快捷的网络社交平台——微信,发起了“微信公益”,助力爱心传递。从一个人默默做慈善,到朋友们积极响应,汤崇雁的慈善之路越走越宽。她在微信上有一个群聊组,已有100名好友,其中大多是“妈妈”。她给这个组取名“苏州爱心妈妈团”。利用这个平台,汤崇雁为助人者与受助者搭建起了一座爱心桥梁。

  前不久,经汤崇雁牵线搭桥,苏州德威英国国际学校为陕西省户县余下镇三所小学捐赠了55420元资金,用于学校多媒体教室的建设,成功为当地引进了先进的教学设备。

  近日,汤崇雁又通过微信发起救助白血病患儿朱思佳、失聪小男孩张聪的倡议,得到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为朱思佳募集善款14200元,为张聪募集善款11200元为安装人工耳蜗提供帮助。

  汤崇雁的慈善之路并不孤单,因为全家人都陪着她一起向前。丈夫始终用博大胸怀、无私爱心包容、帮助着妻子。每次汤崇雁要去贵州、山东等地走访贫困家庭,John都要抽时间陪她前往。在苏州,汤崇雁要去市慈善总会送定向捐助款,John就当她的司机,将她安全送达。汤崇雁有时为贫困家庭的捐款金额犯愁时,John 也会自掏腰包,赞助一笔。

  今年,John还和汤崇雁“双双”去北京外专局参加考试,取得“TEFL”教师证,他们是为了能到苏州农民工子弟学校进行英文支教,将纯正的英语口语传授给学生。

  言传身教之下,汤崇雁的女儿汤燕妮、儿子汤杰克也是她慈善路上最忠实的追随者,常常拿出自己的零用钱或奖学金来帮助困难的人。从2010年起,汤崇雁一家在苏州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四个人冠名爱心基金。

  汤崇雁全家还经常参加社区慈善晚会、德威学校晚宴、福利院六一演出等类义演活动。

  汤崇雁认为,爱心是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如果每个人都愿意贡献一点力量出来,那么这个社会贫穷就会少一点,苦难就会少一点,“正能量”就会多一些,社会就会更文明与和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