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上海顾泉雄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顾泉雄原是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高级记者、摄影师兼编导。如今,顾老和老伴龚霞娟都已年近八十,怀着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及对电影事业的追求,他俩长期奔波在外,给生活在贫瘠土地上的人民放电影,把对人民的深情传递到更多的地方。

  顾泉雄原是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高级记者、摄影师兼编导。如今,顾老和老伴龚霞娟都已年近八十,怀着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及对电影事业的追求,他俩长期奔波在外,给生活在贫瘠土地上的人民放电影,把对人民的深情传递到更多的地方。

  顾泉雄家庭,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虹桥路953弄10号706室,家庭成员2人。顾泉雄、龚霞娟夫妇都已年近八十,他们怀着对祖国的一片深情,怀着对电影事业的追求,风风雨雨三十年,恩恩爱爱一辈子,长期奔波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只是为了给生活在贫瘠土地上的人民放一场电影,把对人民的深情传递到更多的地方。

  顾泉雄曾任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的高级记者。多年来,他和妻子龚霞娟义务为老百姓放映电影,至今夫妻已携手走过了几十个春秋。他们随身携带9个沉甸甸的箱子,装着3000多张碟片,走遍了30多个省市区,也因此花完了夫妻的所有积蓄和养老金20余万元,却用胶片记录下自己充实而有意义的真实人生。

  近些年,顾老在妻子龚阿姨陪同下,已经在一百多个学校进行了演讲,感染了一批又一批青年人。一次演讲后,有位听众追着顾老问:“您这么大年纪了,四处奔波,历经艰辛,图的是啥?”顾老道出了心声:“一部好的电影、一段真实的经历,都有着强大生命力,可以感动人、可以启迪人,对于培养青少年的理想和信念特别重要。我只是期待我们的孩子们,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够有健康的精神食粮。”

  处于人生晚霞时段的顾老夫妻,仍然孜孜不倦地追求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并将这种意念传递给年轻的一代。

  如今,由于顾老年事已高,夫妻俩的活动重心,也回到了社区。

  他们成立了家庭志愿服务工作室,通过制作照片、视频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给邻里和青年学员,并传授拍摄技巧,吸引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加入工作室志愿者队伍。

  同时,顾老一家积极参与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关心、帮助青少年成长。顾泉雄常说:“只有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体系,才能在将来的成长道路上发光发热!”

  万水千山总是情,祖国大地留下了顾老一家的足迹,他们的一片真情也得到了社会的肯定。2007年,顾老获得“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

  “理想信念贵在坚持,人生价值重在超越”,这是顾老的心声,也是顾家的的家训。相互支撑同参与,携手相伴走天涯,顾老一家以一己之长,举一家之力,延伸了人生的精彩,彰显了道德的力量。他们是纯粹、淳朴、和美的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