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黑龙江孙波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孙波当初在北京住院的半年里,孙波经历大小手术共9次,先后2次肾脏移植,均宣告失败,妻子刘桂华半年献血800CC。由于妻子刘桂华的悉心照料和不惜一切代价的治疗,使孙波树立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强大的精神力量促使他至今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

  孙波当初在北京住院的半年里,孙波经历大小手术共9次,先后2次肾脏移植,均宣告失败,妻子刘桂华半年献血800CC。由于妻子刘桂华的悉心照料和不惜一切代价的治疗,使孙波树立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强大的精神力量促使他至今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

  孙波家庭, 鹤岗市金冠小区A区6单元102室,家庭成员3人。孙波是鹤岗市工农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和爱人刘桂华、儿子孙莫寒组成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妻子刘桂华是鹤岗市人民银行的职员。结婚16年,孙波患双肾衰竭,夫妻相扶相助、相濡以沫,成为一个勇于担当、充满温馨、积极向上的家庭,为千百个夫妻和家庭树立了榜样。

  勇于担当,表现在孙波夫妻共同面对病魔、正视困难的信心和勇气。2004年,孙波全身浮肿,浑身无力,经查得了慢性肾炎。2011年5月,孙波的慢性肾病由于长期忘我工作错过最佳治疗期而演变为尿毒症,需要进行肾脏移植来延续生命。在北京住院的半年里,孙波经历大小手术9次,先后2次肾脏移植,均告失败,大笔手术费和思想上的重压压得妻子刘桂华喘不过气来。北京医院患者多,血源紧张,为了爱人动手术时能优先用上血,刘桂华一边侍候卧病在床的孙波,一边去血站献血,半年献了800CC。刘桂华的悉心照料和不惜一切代价的治疗,使孙波树立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强大的精神力量使他至今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

  充满温馨,表现在孙波夫妻良好的家庭氛围。孙波的儿子孙莫寒今年10岁,这些年,整日忙于工作的孙波从没接送过孩子上下学,没有去学校参加过一次家长会,更没带孩子出去玩儿过一次。有时,孙波一连十几天早出晚归,孩子就十几天都看不到爸爸。有一次,刘桂华参加完家长会后跟儿子开玩笑说:“你爸天天忙,咱俩干脆把他从家里‘开除’算了!”懂事的儿子却反过来安慰妈妈:“那可不行,爸爸是法官,他在单位忙呢!”懂事的孙莫寒学会了鸡蛋炒西红柿,经常做给爸爸吃,他已经懂得如何去温暖和宽慰父母。作为妻子,刘桂华对丈夫带病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宽容和支持,因为她知道,工作承载着他的使命和梦想,只有工作着他才是快乐的!

  积极向上,表现在孙波夫妻乐观向上、相互支持。孙波平时话语不多,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妻子。在孙波的影响下,刘桂华认真做好每一笔业务。在货币金银科做复点员和库房管理员期间,严格执行各项业务操作规程,确保自己经手的业务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调入国库科后,先后做过综合岗、国债监管岗、同城票据交换岗、明细核算、资金清算复核等多个岗位。做明细时,每年经手复核的预算收支近几十万笔,金额达到几十亿元,还有大量的调拨收支、内部往来、大额支付、国库资金汇兑等业务。刘桂华对孙波更是在工作和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怀,使孙波无心事惦念、无后顾之忧,获得了多项荣誉:先后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被最高法院授予“最美基层法官”称号;被最高法院授予“全国模范法官”称号;被中宣部、最高法院授予“最美基层法官”称号,并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