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黑龙江贾晨翔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0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贾晨翔夫妇一同在辖区巡逻

贾晨翔夫妇一同在辖区巡逻

  贾晨翔家庭,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镇洛古河村夫妻警务室,家庭成员3人。贾晨翔2010年起担任北极镇洛古河村责任区民警,是“最北夫妻警务室”驻村民,妻子王晓莲是“最北夫妻警务室”协警。夫妇俩共同担负起辖区71户居民、29公里边境线户籍、治安管理和巡逻管控任务;还带领村民致富,引导农民移风易俗,树立农村文明新风。

  夫妇二人驻守的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镇洛古河村,地处祖国最北端,是中俄界江黑龙江的发源地。这里气候条件十分恶劣,一年当中有8个月时间气温在零下30多度以下,冬天大雪封山,这里便成为人迹罕至的“孤村”。2010年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在这里创建了该地区第一个夫妻警务室——洛古河夫妻警务室,人称“最北夫妻警务室”。贾晨翔和妻子王晓莲成为这里的主人,共同担负起辖区71户居民、29公里边境线户籍、治安管理和巡逻管控任务。

  对贾晨翔夫妇来说,在洛古河村,“警务就是家务,工作就是生活”,他们探索推行“五心”(诚心、细心、热心、耐心、责任心)工作法,组织重建治保会,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设立“十户联防”小组,建立摩托车治安巡逻队和应急救援队,彻底改变了该村赌博盗窃多、矛盾纠纷多、闲散人员多的状况,实现了治安、刑事案件和违边涉外事件零发案。

  他们还带领村民致富,动员村民开设家庭旅店、建立村级养殖场,形成了以特色经济、旅游产业为主导的村屯经济发展模式,增加了村民收入;引导村民移风易俗,协调修建村民活动娱乐广场,组建老年秧歌队、村民篮球队,改变了村里无水泥路的历史,村民从酒桌、赌桌走向了书桌,树立了农村文明新风,洛古河村被评为“国家级生态文明村”。群众的大事小情他们24小时随叫随到,“有事找小贾”成为洛古河村百姓的口头禅。5年来,贾晨翔和妻子王晓莲在这个极北苦寒之地献身边疆国防,戍守冰雪界江,服务辖区百姓,撑起了洛古河边境管理区平安和谐的天空。

  因为工作成绩突出,夫妻俩先后被黑龙江省文明委、黑龙江省妇联评为“忠孝和睦家庭”、“黑龙江省和谐家庭”、“好夫妻”、“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等称号。其所在的“最北夫妻警务室”被黑龙江省公安厅评为“人民满意的社区(农村)警务室”。贾晨翔先后获得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十大边防卫士”、黑龙江省“我最喜欢的十大人民警察”等多项荣誉;王晓莲则被黑龙江省妇联评为“十佳边防警嫂”、“三八红旗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