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吉林刘国英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0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是刘国英儿子婚礼上的全家福

这是刘国英儿子婚礼上的全家福

  刘国英家庭,吉林省公主岭市铁北街道,家庭成员3人。 刘国英是公主岭市康顺园养老中心院长。她将后半生都奉献给自己热爱的养老事业,坚持把养老爱老做到底,在她的努力下,康顺园养老中心成为了一个团结互助的老年大家庭。

  刘国英原先在乡镇林业站工作,2007年退休后,她决定将自己的后半生都奉献给养老事业。

  她没有太多积蓄,资金不足,于是四处找亲朋好友拼借。面临养老院的用房困难,她多次征询丈夫意见,做好丈夫的思想工作后,毅然卖掉了自家的住房,用这笔钱租下了原武警部队的营房,然后找来几个亲友和好姐妹,自己动手进行装修,并且绿化环境。在100多个日日夜夜里,几经努力,几番辛苦,终于创办了“公主岭市康顺园养老中心”。养老中心有床位70张,安置就业6人。

  从建院那天起,养老院也就成了刘国英夫妻的“家”,年年月月天天,他们的日子都是和老人一起度过。

  国英把养老院所有的老人都当作自己的亲人来关心照顾,日常她亲自为老人端屎、倒尿、梳头、洗衣、晾晒被子,和老人谈心,为老人们祝寿,使老人们在养老中心住得舒心,活得开心。

  杨义老人刚入康顺园时,不习惯集体生活,心中莫名不快,火气特别大,甚至假装生活不能自理。刘国英知道了老人的心思,她主动亲手侍奉老人,一日三餐,喂水喂饭,洗脸洗脚,端尿倒屎,用自己的真诚一点点地感化老人。在她的真诚照料下,老人转变了态度,不但自理生活,还经常能帮助别的老人。

  万秋兰老人入康顺园第二年,正逢百岁寿辰。刘国英和服务人员一起,为老人准备了一个大大的蛋糕,组织其他老人一起为万秋兰老人祝寿,大家齐声高唱生日快乐歌,万秋兰激动得流下了热泪,说,自己活了一辈子,过了很多生日,今天的生日最快乐最有意义。

  为了丰富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老人的晚年充实愉悦,康顺园经常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搞文化娱乐活动,令养老院的歌声笑语传向四方。

  正当刘国英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养老事业时,一个晴天霹雳向她袭来。2013年2月份,丈夫体检查出身患肺癌,已是晚期。刘国英万分担心丈夫的病情,又放心不下园里的老人。她一面工作,一面为丈夫东奔西跑、求医问药。然而,经过几个月努力,医生无奈地说,已经回天乏术。

  刘国英含泪送走了丈夫,自己也陷入深深的自责和痛苦之中。她感到这些年亏欠亲人太多,对家人的生活、身体都欠缺关心。有一度,刘国英甚至打算放弃养老事业,以便全力照顾好自己的小家。

  但是,面对老人们期盼的目光,听着老人们不舍的话语,刘国英感到自己肩上责任重大。

  最终她擦干眼泪,把对丈夫的怀念之情,化为对老人的爱护之心,把亲情之爱,转化为人间大爱,全部身心再次投入到养老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去。工作也缓解了她的精神压力。养老中心越办越好,几年来共收纳400余名老人,为许多独生子女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为解决全民养老、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目前有 30多位老人在康顺园颐养天年。

  多年的实践中,国英认识到,为老人服务没有止境,必须拥有一颗博爱之心,才能为需要关怀的老年人送去温暖。

  让老人们安度晚年,被国英视为人生最大幸福,也是自己人生价值的最大体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