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辽宁林春科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0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品《中国龙》在迎全运辽宁妇女手工制品创新大赛中荣获“辽宁省妇女手工艺品设计奖”同时也荣获“辽宁省妇女手工制品创业就业基地”称号。作品《中国龙》在迎全运辽宁妇女手工制品创新大赛中荣获“辽宁省妇女手工艺品设计奖”同时也荣获“辽宁省妇女手工制品创业就业基地”称号。

  作品《中国龙》在迎全运辽宁妇女手工制品创新大赛中荣获“辽宁省妇女手工艺品设计奖”同时也荣获“辽宁省妇女手工制品创业就业基地”称号。

  林春科家庭,本溪市平山区双泉街356栋4单元,家庭成员3人。这是一个倡导环保,变废为宝,将自己的艺术情怀用废旧物品展现的绿色家庭。

  林娟幼年时,父亲经常带着她用废旧物品制作生活用品。她的很多玩具,布娃娃、小灯笼等,都是和父亲一起用旧布料、汽水瓶盖、桔子皮等废料做的,既美观又节约。绿色环保、勤于思考、善于动手、节俭持家的家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林娟的成长。

  1987年,林春科发现用废旧的易拉罐制作成易拉罐画,既精美又环保,随后便爱上了这种全新的纯手工制作的金属工艺品(简称“罐画”)。但创作过程困难重重,因为早年还没有人用易拉罐做画,它是工艺品中的一个新品种,即没有资料又没有经验,甚至用什么样的工具、怎样制作都是一片空白。在这样的条件下,凭着对“罐画”艺术的执着追求,林春科白天搞创作、晚上研制工具,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凭着一股专劲,一步步钻研出了一种自己的独特制作方法。为了让“罐画”艺术得到延续,林娟女成父业,2000年正式走上创作“罐画”的艺术道路。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她用剪子干活时经常伤到手,在加工过程中很多次手腕都累肿了,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学习,她的水平不断提高,终于掌握了“罐画”的制作方法。为了使这一环保型工艺品进一步发扬光大,父女一同开设了金属画工作室,制作精美“罐画”作品。在变废为宝的同时,将易拉罐制成形式多样的山水、人物、花鸟、动物、卡通等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多次展出,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让人们在艺术欣赏中加深了对环保理念的认识和理解。本溪电视台《辽东采风》、《特别关注》栏目,上海电视台及央视7套纷纷对其进行报道。林春科也被评为本溪市艺术家协会会员,本溪市首届十大工艺家、本溪市工艺美术大师、发明家协会会员。

  林春科父女在制作“罐画”的同时,经常义务教社区的妇女和孩子们简单的制作技法,引导启发他们开动脑筋,变废为宝。

  林春科的妻子范桂梅是本钢铁路器材厂一名普通的工人,为了使丈夫和女儿专心制作“罐画”,几十年来所有家庭事务一手包办,给予家人最大的理解和支持,为这个幸福之家默默奉献。这个三口之家相敬相爱,刻苦钻研,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用爱与坚持打造美好艺术人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