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山西张娟利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0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娟利和医护人员 志愿者与老人在一起

张娟利和医护人员、志愿者与老人在一起。

  张娟利家庭,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家庭成员4人。

  张娟利和丈夫组建家庭以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和信任、理解和支持,取长补短,尊老爱幼,积极上进,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幸福,深受社会的好评和敬慕。

  29年来,张娟利一直默默支撑着整个家庭,不仅悉心照顾双方年迈父母,还尽心尽力支持丈夫的工作,使丈夫在工作单位尽职尽责。他们还培养了一双优秀的儿女,女儿吕品研究生毕业当年考取公务员;儿子吕国昌就读于复旦大学。张娟利有自己光荣事业——社会养老服务,在忻府区新建路办事处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工作。

  多年来,张娟利周密、周到、周全地构建家庭幸福和睦,双方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儿女学业有成,出类拔萃;丈夫工作积极上进,有创新的工作理念,是单位的骨干;自己养老事业兴旺发达。张娟利对工作奉献了全部的爱心、孝心、细心,数以千计的孤寡老人得到她亲如子女的孝顺和尊敬,默默地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美德,传递爱的正能量。

  张娟利对工作勤恳踏实,三年一个台阶:2003年创办了忻府区新建路办事处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开启了忻州社会养老服务的先河;2006年老年福利服务中心进行扩建,确定为山西省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单位,2009年命名为全国爱心护理建设基地;2012年率先开办了老年福利服务中心附属忻州慈善康复护理医院,实现了医养结合。12年来她没有向政府要过一分钱,从来没有节假日,常年和失能、失智、高龄、五保户、城市三无对象、流浪乞讨人员生活在一起,有近1500 余位老人入住,给198位老人送终。她先后被评为:民政部先进个人、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市区妇联、工会多次评为先进个人、劳动模范等荣誉,参加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的传递。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获得广大群众的普遍称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