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北姜文云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0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姜文云为公公理发

图为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姜文云为公公理发

  姜文云家庭,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五百户镇田各庄村,家庭成员5人。

  49岁的姜文云,现任五百户镇田各庄村妇代会主任。多年来,用她柔弱的肩膀支撑起一个老、弱、病、残的家庭——婆婆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公公腰已经弯到了九十度、手脚每分每秒都不停抖动;因姜文云的兄弟常年在外,她又将老母亲接到自家奉养;她智障残疾的孩子于2010年去世……作为一个女儿,一个儿媳,一个母亲,在漫长坎坷的生活道路上承受一次又一次打击,其中她体会最深的,是在坎坷之后如何去寻找把握机会,在挫折中永不言败。

  姜文云的儿子先天智障。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她遍尝了酸、甜、苦、辣、咸的滋味。为了给孩子看病,她去过北京、天津、太原等多个地方。虽然孩子有先天缺陷,姜文云丝毫没有嫌弃,注重发掘孩子的潜能,专门买来架子鼓等多种乐器,自己学习并指导孩子。然而,命运还是没能把孩子给她留下,2010年冬孩子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离她而去。

  79岁的婆婆患有脑血栓且脾气暴躁,可不论婆婆提出什么要求,姜文云都想方设法满足。78岁的公公也有病,经常住院,丈夫没有时间,姜文云就医院、家里两头跑,每次公公去厕所,她便手举着输液瓶,陪同去男厕。

  姜文云有两个哥哥,却因工作常年在外,剩下87岁的老母亲一人独自在家。姜文云虽然是出嫁的女儿,义无反顾将母亲接到自己家中。走进姜文云的家,就像是进了“敬老院”,除了3位老人,只看到姜文云里外忙碌的身影。

  面对负担沉重的家庭,姜文云非但没有气馁,相反学会在苦难中寻找发展机遇。1995年,她自己办起了一个鞋厂;2001年,看到香河家具行业的前景不错,又开始转向家具、沙发行业。现在,姜文云在刘宋家具市场设立了100平方米的家具展厅,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姜文云担任着村妇代会主任职务,她处处以身作则,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帮助村民解决层出不穷的问题和困难。为促进邻里团结、家庭和睦、活跃村里的文化生活,她自己出资5000元购置了全套音响设备,创建文化娱乐中心。2008年,她积极报名参加了省女能手大专班的学习,利用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带头种植甘蓝等品种的药材、开展土元养殖,目前村里已有近70%的农户都搞起了蔬菜种植。同时,在非典期间、村里修路、关爱白血病儿童、贫困女童救助等多项公益事业中,姜文云多次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说过这样一段富有哲理的话:心海上漂过几多春雨,记忆中掠过几多秋风,生命中咽下孤独的艰辛。善于把痛苦化作忘却,给世界一个潇洒的笑容,人生的旅途中,难免有拂不去的困惑和惆怅,面对这人生,我永远是一颗滚烫的心灵。

  姜文云多次被镇、县妇联评为“双学双比”女能手。被县委、县政府评为计划生育优秀工作者和优秀妇女工作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