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首名红色通缉令嫌犯落网 涉嫌贪污1100万(图)

中国新闻北京晨报 2015年04月26日 0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我国百名在逃人员红色通缉令公布后,首名嫌犯戴学民昨天被缉捕归案。戴学民系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营业部原总经理,涉嫌贪污1100万元,于2001年8月潜逃出境。

  据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昨天消息,4月22日,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100名涉嫌犯罪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后,各省区市追逃办和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工作。

  4月25日上午11时,在公安部指挥下,上海、江苏、安徽等省市追逃办和公安、检察机关密切配合,将公开曝光的百名逃犯之一戴学民缉捕归案,这是公布百名外逃人员后的首个落网人员。

  戴学民,红色通缉令号码A-19/1-2002,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营业部原总经理,涉嫌贪污1100万元,于2001年8月潜逃出境,近期改换身份持外国护照潜回国内。红色通缉令信息显示,戴学民因贪污被江苏省南京市检察院立案,2002年1月11日发布红色通缉令,当初可能逃往伯利兹、美国、韩国。

  据悉,公安、检察机关发现线索后,及时开展缉捕工作,将其缉拿归案。目前,戴学民已被执行刑事拘留,有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