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天津刘学洪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2: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学洪家庭,天津宝坻区钰华街道三里屯村,家庭成员4人。

  刘学洪一家户口本上4人,却赡养着7位老人。“七宝”来自不同的家庭,分别是刘学洪的公公、婆婆、母亲、大爷公和妹妹的公婆、姐姐的公公,他们在夫妻二人精心照顾下安享幸福。十里八村的老人们羡慕“七宝”的晚年,村里的年轻人则被夫妻二人的孝心大爱深深感染。

  郭连东从小过继给了独身的大伯,大伯年轻时参加过抗美援朝,退伍后一直没有成家。自大伯患脑血栓后,夫妻二人与大伯吃住在一个屋子里,无微不至地照顾他。郭连东工作较忙,不在家的时候,赶上老人大便用不上力气,刘学洪先用热毛巾将老人的臀部敷热,然后用手指一点点地将大便抠出来。她很自然地做着这一切,从来没有嫌过脏,从来没有不耐烦。为了帮助老人恢复行走功能,刘学洪每天都扶着老人练习走路。村里人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没有不竖大拇指的。80高龄的史淑珍老人总是说:“比亲闺女都强,这可是修来的福气。”在刘学洪的细心料理下,老人安详地走完了人生的旅程。

  当初,郭连东过继给大伯时,曾立下过字据,将来长大了不再对自己的亲生父母负有尽孝义务。但是,他们夫妻二人从来没有理会这些。最初,老两口轮着和两个儿子住,学洪看小叔子那边居住条件相对要差些,就不让公婆轮流住了,从此老两口一直和他们住在一起,学洪的家就是公婆的家。公婆住在东屋,他们夫妻和大伯住在西屋。西屋中间有个隔断,隔断这边是学洪夫妻,隔断那边是大伯。大伯过世后,公公患了脑血栓,2014年病情突然加重,住进了医院,刘学洪跑前跑后地照顾,还和丈夫商量,他们的条件相对好一些,想把医药费全担下来。丈夫一听非常感动,他本来心里正有这个想法,怕学洪不高兴,没好意思提。那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呢,做丈夫的心里怎么可能无动于衷!7月份,公公去世了。送走了老人,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学洪自己的母亲又病倒了。

  身患心肌梗的母亲身边离不开人,料理完了公公的后事,刘学洪干脆搬到了海滨街道沙窝村的娘家。同时,主动揽下了帮助姐姐、妹妹照顾公婆的担子。为了照顾几位老人方便,刘学洪带着母亲住到了沙窝村妹妹家里。

  几年前,学洪住在前朝霞村的二姐夫因车祸去世,留下了年迈的老父亲,为了让二姐安心上班,她又揽下了照顾二姐公公的活儿。二姐在沙窝村也买了几间房,把公公接过来住下,学洪照料起来也方便些。后来,婆婆想儿媳妇了,就给儿子打电话,把她送到学洪身边。也住在二姐家里。这样算起来,刘学洪要同时照顾5个老人。买菜、做饭、洗衣,每天都像陀螺一样旋转着。妹妹的婆婆胃口不好,刘学洪就做疙瘩汤、面条,花卷、馒头,什么软和好消化就做什么。母亲心脏做了支架,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着来。二姐80多岁的公公腿脚不好,但是牙口好,学洪一天三顿单独做老人喜爱的硬朗食物送去。一餐饭,真是煞费心思,每一道菜都那么体贴……

  刘学洪说,老人们不易,我夫妻俩要让他们享受到家的温暖,安度晚年,不留遗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