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山东刘炳清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幸福的一家人

幸福的一家人 

  刘炳清家庭,山东省莱芜市高庄街道办事处南煤路4号平房8排111室,家庭成员3人。

  刘炳清夫妻孝敬老人,家庭和睦,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作为失独夫妇,他们无私给予重病弃婴第二次生命;作为社区居民,夫妇俩为外出创业职工家庭代管子女,为无人照看的孩子提供免费食宿。2013年田丽登上第十一期“山东好人”榜,2014年被评为“泰安好人”,2015年初荣登中国好人榜。

  刘炳清母亲患有老年痴呆并且瘫痪在床,为了方便照顾老人,田丽把婆婆接到家中伺候,别人以为她们是母女,从孩子的称呼上才知道她们是婆媳。老人临去世前,谁都不认识,就认识田丽,在医院时老人与田丽约定下辈子还再做娘俩。

  2008年9月8日晚,田丽在小区大门发现一个刚出生没多久的女婴。田丽将女婴抱回家,打算联系好后送往福利院。喂养一个星期后,细心的田丽发现孩子有些异常,便抱着孩子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女婴的肝脏有问题,转氨酶高出正常值很多。此外,女婴身上带有较重的巨细胞病毒,先天免疫力低下。有位权威专家看了孩子的病例后说,这个孩子救活的可能性非常低。

  “孩子已经够可怜了,咱可不能因为有病就再把孩子放弃了。”夫妇俩正式办理了领养手续,取名“书欣”,希望这个孩子能健康舒心地长大成人。从此,夫妇俩带着女婴走上了一条求医治病的漫长道路。

  在当地医院治疗的效果不好,夫妇俩就带着书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302医院治疗。医院医生听说了夫妇俩的事迹,破例给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7年多来,夫妇俩辗转泰安、济南、北京等地,只要听说哪里医院可以治疗肝病、免疫力低下疾病,俩人就义无反顾地前去求医。

  自从收养了女儿,为给她看病,他们已经花去了近40万元,不仅花光了老两口多年的积蓄,还欠下了巨额外债。夫妇俩的爱心感动了周围人,病友、邻里、同事和陌生人纷纷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刘炳清所在单位不仅送去了救济款,还发动职工群众为他们捐款,并在各个方面给予尽可能的照顾。这让夫妇俩感到由衷的欣慰。

  奇迹出现了!经过在北京的治疗,小书欣的病情大有好转。尽管现在每天还是离不了药,但病情已经基本控制住。目前,孩子已经免费上了单位幼儿园。

  田丽是个感恩的人。一直以来,夫妇俩人总想做点什么来回报企业和邻里的帮助。随着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实施,外出创业的职工越来越多,这些家庭中孩子放学后的照顾成了大问题。于是,夫妻俩在家中开设了“关爱外出创业职工家庭代管子女服务点”, 免费为家中因特殊情况子女无人照看的留守家庭接送子女上下学,提供吃饭住宿,解除了职工们的后顾之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