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山东和西梅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和西梅的全家人一起参与公益活动,也是小荷公益的“公益之家”称号获得者。

和西梅的全家人一起参与公益活动,也是小荷公益的“公益之家”称号获得者。

  和西梅家庭,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科山路19号,家庭成员3人。

  和西梅家庭是一个公益之家。8年来,和西梅发起创办了公益组织,丈夫和儿子全力支持与参与,并凝聚带动了当地很多市民参与公益事业,服务不同的弱势群体。和西梅获得2015年度“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和西梅和侯峻峰自组建家庭以来,夫妻相敬如宾,孝敬双方老人,关爱邻里,工作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工作之余热爱公益事业,关心弱势群体。特别是2006年以来,和西梅开始投身民间志愿服务工作,2011年创办并注册“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从一个普通志愿者成长为民间公益组织的带头人,成为了当地公益圈里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标杆。她主张项目化开展民间组织的公益活动,努力做品质公益,她把公益作为一个专业来研究,先后自费赴深圳、珠海、郑州、广州、杭州、北京、济南等地参加大型的民间公益学习交流活动,对NGO的发展、公益营销、公益平台建设等问题都做了深入思考研究。在山东省内听过和西梅免费公益课堂的企事业单位和武警官兵学生等人员近6万人。她设计策划执行了“彩虹村助学”、“爱悦读”图书项目“微爱助学”、“课桌工程”、“半天公益”“微笑夕阳红”等10个公益项目,2014年她设计的项目获得了“中国公益好项目”前三名的殊荣。2014年中央电视台还针对和西梅推出的公益项目制作了一期节目,也因此为泰安的困境儿童赢得了25万专项善款。每年40--60万的筹资,近百万的爱心物资,这些温暖全部都给了所有的受益弱势群体。

  丈夫侯峻峰虽然工作上忙碌辛苦,但是每到休班或者节假日,都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积极帮助和西梅出谋划策,设计公益项目和活动,帮着整理打印资料,做家务照顾孩子。他说:“和西梅做的是好事情,只要她喜欢,我全力以赴支持。”儿子侯明瑞,从4岁开始,几乎每周都跟着妈妈参加公益活动,从小就撒播下了爱的种子。现在他经常帮着妈妈一起策划活动,提意见和建议,参与公益集市和图书等公益活动,还组织带领他的十几位同学去敬老院,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故事,表演节目等。2014年他被评为班级的“美德少年”,连续4年被小荷公益授予“优秀小志愿者”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