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南朱丽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朱丽一家人

朱丽一家人

  朱丽家庭,河南省鹿邑县城关镇县府西街门牌4号,家庭成员5口人。

  朱丽夫妇爱岗敬业,在事业上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朱丽2次患癌,丈夫李杰不离不弃,家庭成员之间互助互爱,演绎着浓浓的亲情。

  朱丽在鹿邑县检察院工作30年来,承办了100多起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全部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其中有影响的重大案件30多起,件件都是铁案。特别是两次身患癌症后朱丽仍带病坚持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赢得了领导、同事的认可和社会赞誉,2012年入选“中国好人榜”。丈夫李杰一直从事民事审判工作,30年来,他办理的民事案件3000多起,无一错案。朱丽和李杰夫妇用点点滴滴亲民爱民情怀,诠释着“执法为民”的真正内涵。

  常常加班加点超负荷的工作,朱丽身体发生了异常,2011年2月做了第1次手术。当时孩子尚小,只有丈夫李杰一人在医院照顾妻子,困了就趴在病床上眯一会儿,饿了就啃口干馍。4个周期的化疗,朱丽掉光了所有的头发,丈夫鼓励她,没有头发更好看,我不会嫌弃你,丈夫的话给了朱丽无穷的温暖,在那最艰难的日子里,夫妻相互扶持,不离不弃。朱丽对化疗是极少数的不耐受者,由于化疗她的肝功能严重损伤,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李杰说:“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她从死亡线上捡回来”,李杰的努力没有白费,2011年底朱丽又戴上假发重新回到了她热爱的工作岗位。但祸不单行,2013年朱丽在复查中又查出了肾癌,面对着死神的威胁,朱丽和丈夫一起再次用坚强毅力获得了胜利,大年初一夫妻俩才从北京出院回到家中,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终于又团聚在一起。

  朱丽身患两种癌症但从未因此耽误过工作,夫妻俩还承担着照顾偏瘫父母的重任,李杰的父亲李金钊已经83岁,是典型的植物人,母亲也已八80岁,患有脑梗,生活勉强能自理。10多年来,夫妻俩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父母,忙得像旋转的陀螺,早晨起来第1件事是给父亲洗脸穿衣,端屎端尿,每天的3顿饭都要将食物打碎用针管推到父亲胃管,还要帮父亲翻身捶背,换尿布,擦身,每天都到深夜才能休息。人常说,天下婆媳最难相处,但朱丽却和婆婆相处得十分融洽,她把婆婆当成亲妈,婆婆对朱丽也疼爱有佳,朱丽生病的时候,婆婆说永远不想失去这么孝顺的儿媳。朱丽夫妇孝敬父母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孝的真谛。

  朱丽家庭虽然历尽磨难,但家庭成员之间互助互爱,处处演绎着不离不弃的亲情,他们每天看着太阳升起望着夕阳落下,感到无比幸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