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南王金宽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金宽老师与爱人在家中辅导几个孩子排练文艺节目。

王金宽老师与爱人在家中辅导几个孩子排练文艺节目。

  王金宽家庭,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英协社区,家庭成员10人。

  王金宽与妻子王淑荣德艺双馨,胸怀大爱,退休后陆续收养了6个残疾孤儿,抚养他们长大、成才,并传技授艺,组成了1个特殊的豫剧名门。

  从回老家探亲偶然收养的第一个孩子袁前良到疼惜孩子们的悲惨身世而陆续收养了6个孩子,再到因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而久坐轮椅的外孙王海龙,王金宽夫妇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3居室的房子,安顿了6个孩子,王金宽夫妇每月近3000元的退休金根本不够花。去外地时,王金宽甚至把宾馆的牙刷、香皂都拿回家用。“没有钱,养他们就是句空话,你再真心实意也不行”。夫妻两人决定寻找“生财之道”。

  为了供养这些孤儿吃饭穿衣读书学艺,这位患有冠心病、关节炎等疾病的表演艺术家,被迫走进茶楼卖唱,一唱就是7年。第1次去茶座唱戏,王金宽不敢抬头看人。他感觉自己一落千丈,维持了几十年的清高和尊严一下子全没了。但为了孩子,他硬着头皮坚持了下来。为了孩子更好的学习和生活,也为了让自己的戏路更宽,66岁的王金宽再次拜师学艺,自掏腰包两万元,学习川剧的“变脸”技艺,王金宽的“变脸”技艺登台表演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为让孩子们有一技之长,王金宽夫妇又针对每个人的特点,让他们学习器乐演奏,并找了几名热心的朋友课余教他们。现在一踏入王金宽家的门,就听到1个房间里传出抑扬顿挫的戏曲声,这是孩子们在练习声乐。如今,几个孩子都已经学成毕业,顺利参加工作,还有1个孩子上了大学。而从小患病的外孙王海龙一直喜爱唱歌,很有歌唱天赋。凭借乐观向上的精神和一副好嗓音,这两年里海龙参加过《星光大道》、《歌声传奇》和《中国达人秀》,并获得了2011年《中国达人秀》郑州赛区的“最佳达人”。

  从2010年开始至今,王金宽夫妇每年义务教授村子里的留守儿童戏曲、舞蹈和歌曲,风雨无阻。为了孩子们有个好的学习环境,王金宽老师还自掏腰包,买来演出服、发电机,租来演出用的大篷车,带领他们义务教授的40余名留守儿童举办汇报演出。王老师说:“看着孩子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激情四射的演出,再苦再累也值了。”2014年,王金宽一家为好人刘东兴募捐义演,外孙王海龙不仅亲自到活动现场献唱,还将别人捐给自己的1万元手术费捐献了出来。演出共筹集善款14689.4元,在第一时间送到了刘东兴爱人的手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