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南孟雨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12月,全家福。

2014年12月,全家福。

  孟雨家庭,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家庭成员4人。

  孟雨与爱人闫蕾将孤寡老人王福荣接到家中共同居住,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8年多来,他们相亲相爱、相濡以沫,胜似一家人。

  8年前,孟雨与爱人处对象时,爱人老家一位88岁远房亲戚的“凄惨身世”深深打动了他。老人的老伴早已去世,无儿无女,孤苦无依。当时,孟雨就将老人独自居住不容易的情形记在了心里,心里想着以后得为老人做点什么。孟雨与爱人结婚后主动向爱人提出:“你看,老人年纪那么大了,已经不再适合1个人居住,要不把她接过来跟咱一块儿住吧?”爱人听了非常感动,眼含泪水动情地说:“我早有这个想法,就是一直没说,怕你不答应,没想到你主动提出来了!”就这样,他们2人一商量,就把老人接到了市里共同居住。寒来暑往,至今已有8年光景。

  老人来到市里后,如何让老人过得舒心、安心,成为孟雨时常挂在嘴边、放在心上的事情。

  为打消老人的寂寞,孟雨专门去买了1台收音机,并不厌其烦地教老人怎么使用。更令人称赞的是,8年来,孟雨夫妇从来没有和老人红过脸、吵过嘴。

  北方的冬天很冷,尽管家里通了暖气,可孟雨还是为老人买了两个热水袋,睡觉时,脚下踩1个、怀里抱1个,后来孟雨又专门在老人的卧室安了个空调,让老人的房屋“四季如春”。老人患有高血压,需要长期吃药,孟雨就经常提醒老人按时吃药,定期给老人买药。

  2010年、2013年,老人先后2次骨折。每次诊断后,医生都说:“老人年龄这么大了,做手术花费又大,建议保守治疗(即不作手术,一直在床上躺着)。”孟雨夫妇没有在意钱的问题,为了让老人尽快好起来,能下地正常活动,他们决定给老人做手术。刚出院时,老人大小便不能自理,夫妇二人为老人端屎端尿、喂汤喂饭,定时为老人翻身,经常与老人谈心。在孟雨夫妇的精心照料下,老人身体恢复得很好,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

  由于孟雨与爱人对老人很孝顺,家里亲戚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在老人生病住院时,全家人抢着为老人交医疗费,轮流在医院伺候老人,和睦的家庭氛围让人称羡不已。

  老人常对别人说:“闫蕾孟雨不是亲孙子,但他们比亲孙子对我还好。没想到,我这老了老了却享起福来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