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南胡小梅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胡小梅夫妇正在与两位老人闲聊家常,嘘寒问暖。

胡小梅夫妇正在与两位老人闲聊家常,嘘寒问暖。

  胡小梅家庭,河南省辉县市百泉镇北关村,家庭成员9口人。

  胡小梅家庭是双方丧偶再婚之后走在一起的重组家庭,全家9口人7个姓氏,虽然人口众多,生活压力也并不小,一家人却和睦温馨。

  1989年,胡小梅和赵某结婚,1年后,生下儿子,谁知,3年后,赵某另结新欢抛妻弃子。面对年迈的父母和嗷嗷待哺的儿子,胡小梅勇敢地担起了生活的重担。后来,她认识了南村镇头冲村村民户天华并与之结婚,后生下个女儿。户天华的二弟由于身患癌症医治无效离开人世,弟媳带着儿女远走他乡,丢下了年近八旬的婆婆,胡小梅毅然与丈夫承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

  为了改善家庭经济条件,胡小梅与户天华办起了散养草鸡场。然而,不幸再次降临在这个女人身上,丈夫户天华因积劳成疾累倒了,不久便撒手人寰。一双儿女,3个老人,8万元债务,都落在了她柔弱的肩膀上。

  在日子最艰难的时候,她认识了与她有相似经历的陈合文,陈合文欣赏胡小梅的善良与坚韧,二人于2009年结婚。就这样,胡小梅带着父母、婆婆和一双儿女,陈合文带着个儿子,一家8口人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家庭。

  胡小梅的母亲瘫痪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她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每天为母亲端屎端尿,缝补浆洗,喂水喂药,擦洗身体,从无怨言。在她精心照料下,母亲于2009年安详离世。同年,婆婆突然病倒,考虑到老人年事己高,身边没人照料,与陈合文商量后她便将老人接到身边,求医问药,打针输液,她都不不分昼夜在—旁陪护。老人逢人便夸:“儿子没了儿媳还能这样照顾我,真是难得。”

  也许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胡小梅的儿子兴军7岁就会做饭。2009年考上了大学,可是考虑到家里经济困难,他没有去上学而是去部队当了兵。后来通过努力考上了河北省廊坊市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女儿全艺已读到高二,立志用优异成绩报答母亲。

  为了早日还清多年积累的债务,胡小梅和陈合文办起了小型模具厂。在二人的辛勤努力下,仅1年的时间就有了不菲的收入。后为了陈合文的儿子能够顺利结婚,夫妻二人合力建起了新房,在胡小梅的操持下儿子终于娶上了媳妇。儿媳曾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并带着个女儿。过门后,胡小梅把儿媳当作女儿一样看待,把孙女当作亲孙女一样照顾。

  胡小梅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幸福、美满,他们一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