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湖北省直孙国珍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孙国珍家庭,武昌区洪山侧路老干局院2栋东门101室,家庭成员3人。

  孙国珍是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退休干部,他爱人魏玉兰患系统性红斑狼疮25年,孙国珍不离不弃,对爱人悉心照顾,尽最大努力治疗,用爱心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孙国珍和魏玉兰结婚三十多年来,夫妻两人相濡以沐、互相支持,各自成为工作战线上的骨干和模范。孙国珍退休前是省委组织部正处级干部,主要从事党员教育电教教材的艺术指导工作,是“全国优秀党员电教工作者”。魏玉兰患病前是武汉市第十五中学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初中数学的台柱子教员。

  1990年6月,魏玉兰患系统性红斑狼疮。为了帮助妻子树立治病的信心,孙国珍遍寻武汉三镇访问治疗效果好的病案,把治疗效果好的病人请到家里现身说法,或者在妻子高兴的时候带她去病人家里交流,逐渐坚定了妻子的治疗信心。为了治病,孙国珍带魏玉兰走遍了武汉的大小医院,上北京、下杭州、去东北、赴保定,只要听说哪里有治病的好办法就去哪里。妻子患病后,孙国珍把家里的大小事情都担在肩上。虽然自己患肝病、胃病,长期心跳过缓,但他始终以一种“把艰难困苦当成乐趣”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魏玉兰在武汉住院期间,孙国珍坚持每天给妻子做汤送到医院,几年时间骑坏了3辆自行车。

  魏玉兰虽然身患重病,但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支持孙国珍的事业,只要她自己能够勉强支撑,都尽量不让丈夫因照顾自己耽误上班时间,要求丈夫在单位“自己的事自己干,少给别人增加负担”。魏玉兰吃了不少外地药,每年自费上万元,她要求丈夫不找关系报销,怕“给领导添麻烦”,“影响不好”。

  在父母的影响下,孙国珍的女儿孙蕾正直、自立、有爱心。孙蕾从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没有利用父亲是省委组织部干部的身份托关系找工作。在应聘意外落选时,面对劝她“活动活动”的人,她说“‘活动活动’就是搞歪门邪道”,“人凭本事吃饭,少制造不安定因素。”她在北京打工期间,周末经常到郊区的敬老院,到心理咨询门诊当志愿者。汶川地震时,除了单位组织的捐款,孙国珍一家在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仍捐款600元。

  经过二十年多年的努力,魏玉兰逐渐康复,从当初的卧床不起到现在能下床走路,生活基本自理。女儿孙蕾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湖北青年职业学院一名优秀的教师。这个普通的3口之家历经风雨终于迎来灿烂的阳光。正如孙国珍所说:“当你携手战胜灾难、走过艰辛之后,灾难和艰辛都成了一种回味无穷的幸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