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湖北荆门曹毕涛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公益爱心之家全家福

公益爱心之家全家福

  曹毕涛家庭,湖北省京山县新市镇城畈路太星小区 9栋501室,家庭成员3人。

  京山县义工联会长曹毕涛常说:“我不是一个人,我身后有一个团队。”2008年6月,曹毕涛和张涛、熊艳艳等几名热心青年,自发组成了一个志愿爱心小组。工作之余,他们忙碌穿梭于新市城区的大街小巷,义务热心为市民服务。如今,京山义工这个家庭成员已经扩大到500多人。带头人曹毕涛成为荆门市政协委员、京山县政协常委、京山县工商联常委和京山县慈善总会理事,2013年还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志愿者、湖北十大爱心大使。

  “扶危济困是义工联的天职。”曹毕涛倾注十二分感情,在义工联这个组织中竭尽所能。三峡大学保送研究生、坪坝镇东岳庙村身患“恶性非霍奇金淋巴癌”的丁镜元,面对高额医疗费的困境,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京山县义工联发起组织,准备举办一场义演,现场为丁镜元募捐。

  王志杰是孙桥镇的一位普通农民,家庭困难又被确诊为重症肝,亲戚朋友贷款10多万元帮助他治病,离婚好几年的前妻毅然跟他办理了复婚手续照顾他。为此义工们深受感动,倡议为王志杰举办一场募捐义演。义演时京山热心市民爱心如潮:一位补鞋的老婆婆收摊后赶来捐了100元,一位不愿意留名的好心人从钱场镇赶到募捐现场捐款2000元……当组织义演活动的义工程燕得知共募集到善款49135元时,感动得热泪盈眶,十几次鞠躬感谢好心人。

  郭明新是新市城区一名中年残疾人,响应政府取缔“麻木”车政策后,开办了京山明星写作工作室、白帆生活热线。得知郭明新的情况后,曹毕涛先后把自己经营店里的一台坐式电脑和手提电脑送给郭明新经营,使他渡过了转型期。在义工联的带动下,郭明新也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义工联,积极主动参加义工联举办的助残、助学、敬老、济困、环保和红十字等活动,被义工推举为县义工联理事、助残工委主任,并评为“京山十佳义工”。

  “有困难,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京山义工联中有夫妻义工、母子义工、姊妹义工、兄弟义工,有下岗失业人员、有残疾人、有环卫工人、有退休职工,他们克服家庭和工作困难,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投身义工行列。

  义工联办公室有了一间“曹毕涛工作室”,在政府门户网站今日京山论坛上开辟了“京山义工”栏目,号召所有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在县里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京山义工的志愿行为成为一种常态,身影成为靓丽的风景。中国(京山)网球节、U18国际青少年网球赛、中国(京山)观鸟节等等活动,每一处都有义工的身影,他们不畏酷暑,不论苦累,坚持开展耐心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赢得了各方的赞扬。

  在偏远山区小村的路上,为失学儿童送去助学金;在交通不便农家的屋里,为残疾人赠送轮椅拐杖;在乡镇集中的社会福利院,义务劳动义务演出带给老人阵阵欢笑……在这个城市并不引人注目的地方,总有京山义工默默奉献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他们已累计举办、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400多次,募集善款、捐赠物资资金100多万元,资助服务弱势群体400余人次。

  一颗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6年后的今天,县“四大家”领导全员加入这个组织,不仅每年力所能及地参加义工活动,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帮助解决义工联发展中的难题。2015年4月份“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开始,京山县义工联会长曹毕涛成为全县第一位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最美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