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福建厦门杨行健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学毕业了,全家合个影

大学毕业了,全家合个影。

  杨行健家庭,福建省厦门市台湾街167号401室,家庭成员4人。

  这是一个归侨家庭,也是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一家人秉持尊老爱幼、妻贤子孝的家训,孝敬老人,快乐生活;热诚待人,和谐温馨。拥有“教子有方好家长”、“侨界文明家庭示范户”、“文明幸福家庭”等诸多称号。

  身为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又兼任市政协委员、校侨联主席的杨行健,自喻是个“拼命工作拼命玩”的人。虽然教学、科研及社会工作极其繁忙,但周末得空,他一定要放松放松,游泳、打球、爬山、唱歌、跳舞……杨行健说:“只会工作不行,要懂得调节,弦不能绷得太紧,否则会断掉的呀”。

  K歌,尤其是杨行健全家的共同爱好,一有时间,他们就在家里或去自助式KTV“吼一吼”。自从1996年,杨行健和时年9岁儿子杨达以极富特色的闽南语父子对唱形式参加厦门市三胞“大运杯”歌手赛获奖后,一发不可收,父子俩从厦门唱到泉州、漳州、龙岩、福州,几乎唱遍八闽大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向品学兼优的儿子,大学期间还获得厦门大学“十佳歌手”称号。

  杨行健由衷感激妻子翁少玲对他的理解支持,和对这个家的付出。青梅竹马的一对夫妻,自1985结婚以后,俩人在工作上相互理解、支持、促进,生活上相互尊重、关心、爱护,有事民主商议,几十年来,夫妻俩从没红过脸。

  同时,夫妻孝敬老人,关爱孩子。杨行健说:“过去,孩子还小的时候,每次到外地去演出,都是太太准备服装、道具搞后勤。一直到现在,同事、朋友、学生经常到家里来玩来吃饭,也都是做一手好菜的她一人在厨房忙碌。”

  对于孩子,杨行健夫妻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方法。一方面对孩子严格要求,一方面让孩子独立思考,培养孩子从小就爱动脑筋的好习惯。自小,儿子对于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人生规划,便有了很明确的思路和设想,完全不用家长操心。

  儿子曾就读厦门大学法学院本科,硕士毕业后考上公务员,目前为区工商局副主任科员且博士在读。儿媳王昕,为其本科、硕士同学,毕业时选调公务员,目前为基层法院助理审判员。优秀的小两口,不仅非常恩爱,还始终互相促进,事业比翼齐飞。

  杨行健母亲患重病,在家卧床的5年间,杨行健夫妻亲自照料,喂水喂饭,把屎把尿,直至老人安然辞世。后来,岳父也患病,生活自理能力下降,他们坚持送医送药,尽可能地陪伴照顾。几十年来,杨行健夫妻热诚待人,邻里互助和睦。全家亲情融融,极其和谐温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