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孟昆玉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孟昆玉家庭

北京孟昆玉家庭

  孟昆玉家庭,大兴区万源北路7号院2号楼8805,家庭成员3人。

  孟昆玉是 “百姓心中好交警”,被北京市民称为“最帅交警”。在他的背后,正是爱人刘小雨的全力支持和默默付出,让孟昆玉把更多的爱从自己的家庭延伸到社会,保障百姓的平安出行。

  孟昆玉是北京市交管局中心区交通支队五中队中队长,是 “百姓心中好交警”,被北京市民称为“最帅交警”。

  心怀群众天地宽,百姓心中好交警。从警多年来,孟昆玉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间。为了方便问路群众,他专门设计制作了“公交线路指示牌”摆放在路口,为了方便出租车司机,他设计制作了名片大小的“地铁路出租车停靠站示意图”,他的热情服务换回了广大群众对他的真心喜爱,经常有群众到岗上给他送吃的、送饮料,路过的出租车司机也经常和他打招呼。孟昆玉用热情、执着、坚韧、智慧诠释青年交警的理想与追求,在交通管理的平凡岗位上实现着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举案齐眉敬如宾,相濡以沫担重担。因为爱和理解,爱人刘小雨用她柔弱的肩膀为孟昆玉撑起了事业的坚强后盾。孟昆玉和刘小雨的父母,四位老人身体都不太好,其中两人患有癌症。孟昆玉的母亲生活不能自理,刘小雨全心全意照顾婆母,日复一日地给婆母接屎接尿、擦洗身体、洗衣做饭、复检住院等等,尽管很累,但是从心里从来没有报怨过。正是由于刘小雨的全力支持和默默付出,才让孟昆玉把更多的爱从自己的家庭延伸到社会,送给了群众,为保障百姓的平安出行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身体力行做榜样,母慈子孝和谐家。孟昆玉夫妻对孩子更多的是理性教育,并注重培养孩子的爱心和独立自主的意识。他们认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行动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工作中,他们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生活中,他们力行节俭,旧衣袜要缝补后继续穿;对待父母,他们体贴孝顺,精心照顾,给女儿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小昕玥既给老人带来了欢笑、增添了天伦之乐,更学着父母的样子为爷爷奶奶打水、喂药,做爷爷奶奶的小小看护。家里金灿灿的奖状和徽章是小昕玥最喜欢的玩具,现在四岁的小昕玥会自豪的说:“我爸爸是最帅交警,以后我会和他一样”。

  这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家。警察的日子里,没有悠闲;警察的爱情中,没有玫瑰。因为工作,他们没有享受烛光晚餐的美好回忆;因为家庭,他们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担当和责任。他们用辛劳筑起一道道坚强的堡垒,为实现中国梦、首都公安梦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孟昆玉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3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荣获全国特级人民警察、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爱民实践模范个人”等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