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安徽赵先爱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安徽淮北最美家庭赵先爱家庭全家福

安徽淮北最美家庭赵先爱家庭全家福

  赵先爱家庭,安徽省淮北市人民中路268号(翡翠岛小区6#104室),家庭成员8人。

  淮北市地税局退休纪检干部赵先爱一家是个标准的干部家庭,家庭成员个个荣誉无数,却都淡泊名利,廉俭自律,爱岗爱家,勤学向善,被传为当地佳话。

  赵先爱1986年从部队转业,曾先后在市政协、市地税局工作。部队的磨砺教育和从事纪检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使他养成了廉俭、敬业、向善、乐读的优秀品质,也以此铸就了良好的家风。论工作,老赵一向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毫不含糊,他常告诫自己的子媳们说:"名利淡如水,事业重如山。"正是因为对自身要求严格,才能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论做人,老赵豁达乐观,助人向善,不辞辛苦。生活中他衣食简朴,用度简单,用言传身教践行着"知足无烦恼,布衣乐终身"的人生格言。老赵对自己和家人严格约束,但扶危济困却毫不吝啬。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他踊跃捐款,获得中组部开出的"特殊党费"票证一张;当他在央视看到湘西某县一对孪生姐妹就读困难时,立刻向节目组寄去一千元资助款;每到年关,他总是自购纸墨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义务写春联。他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读书、看报时常摘录廉洁自律,清白做人的格言、警句,用来教育子媳,恪守优良家风。老伴任云侠是市果品公司退休干部,"勤俭持家,乐善好施,爱亲睦邻"是她不变的操守;"事业要向上,生活要俭朴,夫妻要和睦"则是她常常挂在嘴边教育孩子们的话。

  老赵夫妻俩的言传身教,深深影响着两个儿子和儿媳们。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大儿子赵亮是一名打黑警察,办案时一身正气,机智果断,参与破获了许多涉黑涉恶大案,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4年大年初七,不顾自身安危勇救投湖自杀女子,被淮北媒体和《新安晚报》、《人民公安报》报道,人称最美"打黑哥"。

  小儿子赵鑫在地税局工作,工作上认真负责,修为上廉洁自律。2008年一次上班途中,遇到一位环卫老人被车撞伤,而肇事者已经逃逸,多亏他及时送治,才使伤势严重的老人脱离生命危险。而直到老人的家人多方打听前来单位感谢时,他见义勇为的事迹才被单位和媒体知悉。赵鑫因此获评"见义勇为中国好人",还先后荣获"感动淮北十佳人物"、"安徽省优秀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

  两个儿媳都在市地税局征管一线,大儿媳陈莉莉是局里的"征管能手"、"先进工作者";小儿媳陈瑛十年如一日扎根办税服务窗口,也是屡获好评的"纳税服务之星"。她们对待工作兢兢业业,照顾孩子、孝敬老人更是毫无怨言。她们还常和丈夫一起带着孩子看望结对的留守儿童,"奉献爱心是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幸福",两个小孙女从小就耳濡目染。在这个大家庭里,时时处处洋溢着廉俭敬业、向善乐读、的文明家风,在地税系统被传为佳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