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福建龙岩白巧荣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白巧荣和亲人在一起

  白巧荣家庭,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星辉花园,家庭成员3人。

  龙岩这座小山城有这样一名保险营销员,她朴实无华,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孝心。她几十年如一日,一边销售保险,一边照顾患病的奶奶,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她就是中国人寿龙岩市分公司营销员白巧荣,她的孝心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今年59岁的白巧荣历经坎坷。1971年,白巧荣的爷爷与父亲双双因病去世,年仅16岁的她与奶奶、母亲相依为命,一起担起了生活担子。1995年,女儿不幸离世,给了她无尽的痛苦。2000年,丈夫又一病不起,不久便离开人世,只留下她独自承受生活的重负——抚养年幼的儿子,照顾年迈的奶奶和母亲。

  她说:我不能倒下,家里有这么多人需要我,我要尽我所能让亲人都能幸福地生活。

  白巧荣原是一家运输公司的工会领导。2001年企业改制,年仅46岁的她办理内退,加盟中国人寿,成为一名普通营销员。经过13年拼搏奋斗,如今她已晋升为高级组经理。

  白巧荣的奶奶林玉银老人,也是一生坎坷,经历了早年丧偶、中年丧子的伤痛。老人又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一个孝顺的好孙女。

  1978年,白巧荣结婚后,就把奶奶接到了身边,30多年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奶奶,直到去年离世,此时奶奶已97岁高寿。

  2009年,奶奶不慎跌倒,大腿骨折。老人生活无法自理了,但白巧荣没有丝毫厌烦,对奶奶更加体贴周到。为方便照料,她让奶奶跟自己住在一起,每天她早早起床,一边做饭,一边抽空清洗奶奶换下的衣服。之后扶奶奶坐起,穿外衣,再帮老人梳头、洗漱、喂饭。夜里,她总要起身好几次,看看奶奶冷不冷、热不热,有没有尿床,帮她翻翻身。天气晴好时,她把奶奶背到室外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

  这样的日子,白巧荣坚持了5年多。她充分掌握了奶奶的作息规律,奶奶需要她的时间段,她会准时出现在奶奶身边;奶奶休息的时间,她再从事保险营销。她自己累出了白发和皱纹,奶奶却一直双眼有神、干干净净,没长一点褥疮。看白巧荣这么辛苦,很多人劝她把奶奶送养老院,白巧荣说:“我和奶奶一起生活40多年了,奶奶的生活习惯只有我知道。奶奶这一生很苦,我要照顾好她,不让她受任何委屈。况且,谁都有老的时候,这也是给下一代树立个榜样。”

  公司有些营销员得知她的情况,后不禁会问:“白大姐,你每天都这么累,怎么还会有时间、有精力卖保险啊?而且还做得这么好!”白巧荣总是笑着回答:“再苦再累,也要生活啊,我不努力卖保险,怎么养家糊口、怎么让我的奶奶衣食无忧?保险也是一项撒播爱心的事业,我自己经历了这么多的痛苦,更知道保险的重要。我有责任也有义务让更多人、更多家庭享受到保险的呵护。”

  白巧荣连续14年荣获国寿年度精英,多次被评为省公司销售精英;多次获龙岩市新罗区西陂镇优秀共产党员及2014年获龙岩市新罗区妇联授予的“孝女”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