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浙江郑秋兰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热衷于慈善事业的郑秋兰女士家庭和谐,夫妻和睦、子孙孝顺,三代同堂其乐融融

热衷于慈善事业的郑秋兰女士家庭和谐,夫妻和睦、子孙孝顺,三代同堂其乐融融

        郑秋兰家庭,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鸿鍈大厦29B,家庭成员10人。

        创业创新和慈善公益,看上去似乎是两个不相关的事物;在邱光和、郑秋兰夫妇那里,却以“小河有水大河满”的共赢理念将二者有机结合起来,在创业进取、创新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济世助人,唱响了一曲激情奋进的创业之歌和宏大博爱的济世之歌,营造了一个和睦相处、共同进步的美好家庭。

        邱光和、郑秋兰夫妇二人都出生在普通的农民家庭,小时候,家境贫困,甚至要为温饱发愁。也正因为如此,他们从小就比一般人更坚强,更独立,更能吃苦,也更懂得珍惜、感恩与回报。

        改革开放之初,瓯越大地创业大潮涌动。邱光和、郑秋兰夫妇毅然下海,创办了瓯海家用电器公司。夫妇俩任劳任怨,很快,他们的家电公司在温州主要城镇开设了80多家销售网点,年销售额突破了5千多万元。

        在经营实践中,邱光和、郑秋兰夫妇逐渐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1996年,在妻子郑秋兰的支持下,郑光和创办了森马企业。2011年,森马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国内A股市场市值最大和盈利水平较高的服装上市公司。2013年,森马实现营业收入72.94亿元,终端零售金额达138亿元,实现净利润9.02亿元,纳税10.4亿元。森马已连续多年名列温州企业纳税榜之首,位居温州市“百佳工业”企业综合考评第一名。

        在郑秋兰的支持下,邱光和又倡导创办了温州第一家民营企业慈善分会——瓯海慈善总会森马分会。企业创办17年来,森马积极投入各项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累计1.7亿元。2007年,森马出资100万元,推动实施“金秋100万助学金”计划,并且积极参加慈善总会“我要圆大学梦—慈善关爱贫困大学生行动”活动,认助贫困大学生。2010年,玉树地震灾害发生后,邱光和第一时间组织公司援助灾区的工作。

        郑秋兰也远赴地震灾区,看望孩子,并出资60万元,援建玉树热那亚太平公益学校。森马的年轻员工组成了青年志愿者队伍,每年的端午、中秋、重阳节等重要节日,都去当地敬老院慰问。郑秋兰个人组织了“月度敬老”、“太平善月”、“腊八暖粥”等周期性公益项目,甘当义工,不求回报。郑秋兰还连续多年宴请瓯海区娄桥街道古岸头村300多位老人吃分岁酒,每人每年送上300元红包及过冬保暖物品。

        邱光和、郑秋兰夫妇相敬如宾,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他们事业有成,家庭和睦。邱光和是国内著名企业家,光荣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以及全国劳动模范、中国服装行业功勋奖章等诸多荣誉。

        为了支持邱光和安心发展事业,妻子郑秋兰承担起家庭的全部负担,甘当丈夫的坚强后盾,并且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把大部分时间都倾注到了社会公益事业和公共事业中,多年来,个人累计捐款捐物达800多万元,赢得了社会的好评。

        郑秋兰热心社区工作,关爱邻里,主张建立“推开一扇门,邻里一家亲”的新型和谐邻里关系。每当有邻里遇到困难或挫折,她会相劝相守;每当有邻里病重住院,她会问寒问暖;每当有邻里工作繁忙,她会相帮相助;每当有邻里开心快乐,她共享共乐。

        他们的子女待人真诚善良,务实肯干,朴素节俭。儿子邱坚强现已担任森马副董事长,他是中国服装行业的优秀青年企业家,荣获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青年才俊等荣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