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浙江王婉贞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1月10日王婉贞和丈夫带着女儿、女婿、外孙女一起旅游。

2015年1月10日王婉贞和丈夫带着女儿、女婿、外孙女一起旅游。

       王婉贞家庭,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竹屿社区衢山大道704号,家庭成员5人。

        王婉贞是岱山县爱心车队和阳光敬老义工队的队长,曾获浙江省十大杰出义工、市优秀网格义工、市县两级道德模范等荣誉。丈夫是阳光敬老义工队的骨干成员,专为老年人免费理发,也荣获县优秀义工。女儿凌王女,是岱山县义工艺术团团长、网络义工版主、阳光敬老义工队秘书长,“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曾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浙江省杰出志愿者等荣誉。王婉贞一家三代组建义工队伍,做义工数十载,是舟山出了名的“义工家族”。

        王婉贞做好事,丈夫和女儿女婿从来对她倾力支持,是她爱心事业的坚强后盾。2009年4月,王婉贞组建岱山县首支出租车爱心车队,免费为敬老院老人和特残特困的家庭提供用车。2010年,王婉贞的出租车到期报废,一下子没了做好事的车子,心顿时就好像被掏空了一样。女儿看出了母亲的心事,当时虽然她自己正打算装修新房,但她和丈夫商量后,决定先暂缓装修,把省下来的4万多元给母亲买了一辆二手私家车,让母亲用来免费接送困难群众。这辆车成为了王婉贞用来“接力”爱心服务的第二辆车,充当“私家车”、“义工车”、“救护车”的事例不胜枚举。

        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老敬老的队伍中,2010年,一家人一起发动亲属、邻里、朋友等10人,成立了阳光敬老义工队,王婉贞任队长,丈夫和女儿也义不容辞地加入。女儿精心策划活动,做好各类后勤保障及协调宣传工作。66岁的丈夫,放弃自己的理发店生意,每月定时定点到大浦门村和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免费理发,经他义务理发的人数近万次,光剃头刀就用坏了10把。对于孤寡老人、高龄老人、临终老人、瘫痪病人,他更是主动上门服务,他是大家眼中的“最美理发师”。

        在一家人的用心组织下,短短四年里,整支队伍从几个人迅速发展到现在的51人,自成立以来已先后开展了各类送温暖活动158次,服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弱势群体6000余人次,义务服务1500余小时,捐款捐物4万多元。

        女儿凌王女,忠实追随着母亲前行的脚步。她组建义工艺术团,五年来,坚持下乡义务演出40余场,送戏服务从社区发展到部队、渔农村、船舶基地,遍及岱山的每个角落。她还把义工事业带进了网络,发动广大网友参与到现实的奉献与温暖这一伟大事业中来,组织与民工子弟学校爱心结对,组建了岱山县首支城管志愿者队伍,带头和7名队员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现在,凌王女的女儿也成了义工队里年纪最小的一名义工,每次义工活动,祖孙三代一起参加,构成了一道美丽温馨的风景线。

        在公益道路上, 一家人有喜悦、快乐,也会有迷茫、困惑、伤心,甚至想要放弃的时刻。但全家人相互鼓励,带着信任,带着坚守,互相扶持,让爱与温暖不断在人间传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