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安徽陈金海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金海一家人合影

陈金海一家人合影

  陈金海家庭,旌德县俞村镇桥埠村桥前路东13号,家庭成员5人。

  24年前,旌德县俞村镇桥埠村陈金海夫妇,收养了一名出生几天就被亲生父母抛弃的女婴,为她取名"雪雁",一家人生活贫寒但却幸福。长大后的雪雁患重病,一家人依然不离不弃,用大爱谱写了生命之歌。

  当雪雁17岁时,被查出患有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定期向体内输血、血小板来维持生命。有人劝陈金海夫妇放弃这个抱养的女儿,母亲师丰收说:"雪雁就是我们的亲生骨肉,砸锅卖铁也要给孩子治病!"

  2010年7月13日,雪雁突然昏厥,全身发麻,没有了任何知觉。医生拿着病危通知书让夫妻俩带孩子回家,面容憔悴的师丰收拖着沉重的步子,抱着女儿踏上返乡的路。一路上,师丰收一遍又一遍呼唤着雪雁,奇迹发生了!雪雁突然轻轻地叫了一声"妈妈……"师丰收顿时泪如雨下。雪雁说:"是父母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要坚强地活下去,竭尽所能报答他们。"去年母亲节那天,不善言辞的雪雁在心里纠结了好久,拨通了给妈妈电话,轻轻说了一声--"妈妈,我爱你!"电话那头的师丰收听了只顾傻笑,她觉得一切都值了。雪雁看病期间,村书记跑遍全村为雪雁募捐,50元、100元、200元……雪雁的账本上清楚的记着每一个好心人的名字。

  在上海看病期间,雪雁结识了来自江西抚州农村的章伟。因为雪雁的病情,两人开始交往时有过很多反对的声音,而小伙子的一句"喜欢她,没理由"成了最有力的回应。章伟跟随雪雁回到她的老家,为了方便照顾她,就在附近找了一份工作。章伟说,在他心里,每天下班回家看到雪雁,是他最开心的事。雪雁病情严重时,无力行走,章伟担心雪雁每天面朝天花板的日子枯燥乏味,心情变得消极,便背着她去乡村小路散心,一起憧憬未来。雪雁疼痛难忍时,他会想尽各种办法逗乐雪雁,让她暂时忘记病痛的折磨。章伟说:"我是雪雁的跟屁虫,她到哪里我就到哪里,不管雪雁还有多少生命,我都要陪她开心度过每一天。"

  2014年底,面对重病的雪雁,章伟希望和爱人照一张结婚照,留作结婚见证。摄影师得知雪雁一家的故事后,十分感动,为他们免费拍了126张婚纱照。当地一家网站的管理员将陈雪雁的故事发到了网上。在皖南山区的这个小县城,网帖的点击量很快过万。最终,章伟和雪雁在亲朋好友以及众多网友的帮助和见证下,举行了婚礼。当这对新人幸福含泪,走过红地毯时,人们用响彻山谷的掌声,祝福他们。

  8年多来,一家人带着雪雁四处求医问药,那张用浓浓的亲情、爱情绘成的地图,倾尽了所有的爱与能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