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金九皋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5日 2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金九皋家庭,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西里301楼11—201,家庭成员2人。金九皋致力于节水公益事业10年,发明了“久节”马桶节水器,带领“金九皋节水工作室”的志愿者不遗余力传授节水经。全家人的默默支持和付出成就着他的节水梦。

  金九皋是花家地西里三区一名社区党员,节水志愿者,也是“久节”马桶节水器的发明者, 面对我国和北京淡水资源匮乏状况,他把“全民节水、节能减排”作为一项公益事业来做。从2005年初, 他发明一根塑料绳,使大功率马桶一年节水72吨,到享有国家知识产权的“久节”马桶节水器的发明,他带领20余人的党员节水志愿者队伍,不遗余力地推广这一惠及百姓、利国利民的小发明。

  “金九皋节水工作室”以送意识、送技术、送服务、送和谐,不怕脏、不怕累、不怕非议、不取报酬的“四送四不”为服务宗旨。“节水工作室”的公益精神,受到各级领导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他本人到各省市参加节水宣讲活动400多场次,培训节水志愿者近万人。

  为了金九皋的节水事业,他的家人用行动一直默默地支持着他,让金九皋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节水的试验与研究中。金九皋上门为居民安装节水器具,常常身上的衣服被弄湿弄脏,爱人金细珍没有半点埋怨,一次次将脏衣服清洗干净;金九皋接受媒体采访时,金细珍摆放好节水器具以备展示用。金九皋的孙子金梦阳品学兼优,在爷爷的影响下,也积极参加节水志愿行动,他的“净水机废水再利用研究”获朝阳区小金鹏科技论坛二等奖。

  金九皋和家人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并带动更多的人爱水、惜水、节水。

  曾获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