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专家:中国每年人工流产1300万人次 重复率55.9%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24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董子畅)国家卫计委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吴尚纯24日在北京透露,中国每年有统计的接受人工流产手术人次多达1300万,重复流产率高达55.9%,并呈现低龄化的趋势。

  吴尚纯在介绍中国人工流产现状时指出,中国每年有1300万次人工流产,即使以相对数“流产率”来分析,中国与发达国家相比,也存在不小的差距。

  流产率通常是以流产数与育龄妇女人数之比。资料显示,育龄妇女流产率最低是的西欧,平均为11‰,美国波动在20‰-30‰,而中国高达62‰。

  数据表示,中国流产妇女中,重复流产率为55.9%,其中3次以上频繁流产比例为13.5%,45%重复流产的时间间隔为0.5-1.5年。半年内重复流产、多次人工流产和20岁以下人工流产已经占据了高危流产的前3位。

  吴尚纯在分析中国已婚育龄女性避孕使用情况时指出,40.8%的女性选择宫内节育器,女性绝育占28.8%,男性绝育占4.5%,口服避孕药只占1.2%。“但口服避孕药在未婚育龄女性中使用率呈上升趋势。”

  据了解,中国育龄人群缺乏科学避孕知识,对避孕方法了解不足。目前的避孕服务主要是针对已婚育龄人群,且中国尚未正式全面的开展规范的流产后计划生育服务。

  “流产会带来很多风险,也会给生殖健康带来伤害,甚至是严重不可逆的伤害。而落实科学高效的避孕措施是避免意外妊娠、远离人工流产危害的重要手段。”吴尚纯说。

  当日,中国首个也是唯一拥有突破性“24+4”给药模式(服用24天活性药片,之后服用4天非活性药片)结合屈螺酮的复方口服避孕药正式登陆中国,给中国女性带来更多的避孕选择。(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