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国法院有史以来首次赋予两只黑猩猩人权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5年04月22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21日报道,纽约一名法官20日授予两只黑猩猩人身保护令,此举意味着这两只黑猩猩享受到了人类的权利。

  据报道,一直以来,非人权利项目(The Nonhuman Rights Project)一直致力于令黑猩猩可以拥有人格权利。黑猩猩代表动物出庭,为自己的生存状况“代言”——例如作为宠物或者表演者是否应被视作是违法的“非人道拘留”。

  报道称,目前,纽约这名法官尚未判决这两只住在纽约石溪大学实验室的黑猩猩是否需要被释放。法官作出的决定只意味着黑猩猩拥有了为自己争取不再被“拘留”的“权利”。法官也有可能在听完两方辩论后,仍认为石溪大学的研究者可以继续将两只黑猩猩留在实验室内做研究。

  非人权利项目的执行总监娜塔莉·普罗森表示,这次法官的裁决对于该项目最终寻求的目标,即为黑猩猩和其它具有认知能力的高级动物争取人身自由权利,又前进了一步。该项目长期为一些动物例如海豚、鲸鱼、大象、类人猿等争取基本的人类权利。(记者 程君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