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四川大学保卫处招聘:要求博士学位 年收入10万

中国新闻成都商报 2015年04月21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四川大学官网公布的一则招聘启事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根据保卫部(处)工作需要,特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管理岗位工作人员2名……”。岗位是没什么特别的,但其中一条要求却引发了热议:学历要求一栏写着,博士学位(公安、消防专业硕士学位及以上)。

  保卫处招人也需要博士?这两个名词搭在一起激发了网友的讨论。对此,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四川大学对行政管理类岗位的招聘,的确原则上都要求博士学历。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招聘公告

  岗位:

  保卫部(处)管理岗位工作人员2名

  条件:

  35岁以下

  身体健康,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语言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计算机使用能力

  博士学位(公安、消防专业硕士学位及以上)

  ……

  川大保卫部(处)

  公告

  保卫处招博士 要协助查案起草报告

  这是川大4月初发出的招聘公告。除了要求博士学历,其他应聘条件倒还常规,35岁以下,没提男女限制。要求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爱岗敬业。此外,就是 “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语言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计算机使用能力”。

  那具体是做什么的呢?岗位职责显示,要“配合公安机关对校园内发生的刑事和治安案件进行侦破和查处”;要“参与调解民事纠纷”;要“起草工作简报、报告、计划、总结等”;要“完成处内交办的其他工作”。

  还有,要“协助火灾事故的查处”;要“起草消防安全工作方面的文件、报表、通知、总结等”;要“负责消防档案的归档及保管工作”;要“协助组织‘119消防宣传日’的宣传教育活动”。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对该岗位有意向并进行过岗位咨询的公安类专业硕士张先生。他告诉记者,川大保卫处工作人员对其介绍,往年这一岗位学历要求为硕士,在招聘时通常报名人数会达到两三百人,但今年要求提高到博士,目前报名已经截止,但还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人报名。川大保卫处工作人员向他介绍,岗位待遇“还不错”,年收入约10万左右,而且还有寒暑假。

  其实,

  招的并非是保安,而是管理人员

  “世界那么大,我还是洗洗睡了……”这则招聘被人转发到论坛和微博之后,热度一直不减。网友中有人质疑,也有人支持:“川大那么好,我想去看看”“自行车以后就丢不了了吧?”“博士打得过我吗?”……

  也有人发现并非大家争议中的招保安,而是管理人员,“现在大学不是好多都博士才准入吗?”“为学霸们服务,自己也需要是学霸噻。”

  网友“毅往无前”称:“在高校的大环境下,高学历的管理人员也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大趋势。”

  而且,

  川大行政管理岗位 “原则上都要求博士”

  保卫处招博士或许让人吃惊,但重点大学的行政岗位招高学历人才却并不让人意外。据川大一位行政岗位的老师透露,目前,川大行政管理类岗位的学历要求原则上都已提高到博士。

  在上月底四川大学召开的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上,副校长步宏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提到,川大的老师入校必须是博士,前些年进来的辅导员还可以是硕士学历,但现在,“行政管理类岗位,我们也在提博士的要求”。

  记者浏览四川大学人事处网站,发现“管理岗位招聘”一栏中,自去年10月至今共发布了21条管理岗位招聘信息。除了保卫处管理岗位之外,还包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管理岗、国有资产管理处公房管理岗、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岗、管理中心管理岗等等。但在这21条招聘之中,除了党委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等3个岗位要求招聘本校教职工外,其他岗位均提出了博士的学历要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