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合肥一宾馆凌晨遭遇持刀抢劫 嫌犯4天后深圳落网

法治新闻中安在线 2015年04月18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简单的抛物动作,牵出房屋围墙角落处的作案刀具。海量的监控视频,侦办民警敏锐捕捉到这一细节,顺藤摸瓜,持刀抢劫宾馆营业款的“口罩男”被揭开真容。4月12日,省城宿松路裕林宾馆一女服务员遭男子持刀威胁,劫走数千营业款的事件。昨日,记者从包河区刑警二队获悉,侦办民警在深圳市将抢劫男子曹某抓获归案。

  抛物视频 牵出作案刀具

  包河区刑警二队王警官侦办该起案件。昨日,王警官介绍,事发后他和同事赶到该宾馆,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戴连衣帽和黑色口罩,身材较单薄,身高1.65米左右。

  民警在周边搜寻,同时调取室外多个路段数十个监控探头录像。在一段视频中,“眼尖”的民警发现该男子抢劫得手后,沿着宿松路往南快走,在路边有一个简单抛物动作。“男子抛出的是什么? ”为尽快查清,民警在12日赶到视频中该路段,仔细搜寻路段,最终在一间房屋围墙角落处,发现一把近30公分长不锈钢刀。嫌疑人抛掉的刀具跟抢劫时的刀具高度相似,是案件重要线索。

  超市售刀记录 揭开“口罩男”真容

  随后,民警在宾馆附近大小超市走访,调查有几家超市售卖这种刀具。“这把刀是不锈钢的刀柄,不是普通的常见刀。 ”经过不懈寻找,侦办民警在南七一家小型超市发现该刀具有售。

  店方负责人帮民警查清了该刀具近期售货记录。民警发现,4月11日10时许,一名与抢劫嫌疑人身材相似的年轻男子在超市购买该刀具。“超市的监控录像把男子的面貌摄录了下来。”经多方对比,民警判定该男子与抢劫嫌疑人高度相似。民警还发现,水阳江路一家小旅馆是该男子落脚点。

  “该男子姓曹,19岁,蒙城人。 ”不过,民警赶到该旅馆时,曹某已经退房了。曹某究竟去了哪儿,案件侦破陷入瓶颈。

  警方赶到深圳抓获嫌犯

  侦办民警决定以该旅馆为中心,向四周摸排。王警官在跟该旅馆一房客交谈时,得知曹某曾向该房客打听深圳龙岗区的路线信息。民警怀疑曹某可能潜逃往深圳。

  “15日,在深圳警方配合下,我们在龙岗区一家小旅馆控制了嫌疑人曹某。”王警官说,16日,曹某被抓获归案。“曹某劫财4500多元,短短几天内就挥霍掉,落网时身上只有几十元钱。”民警称,曹某没有固定工作,家里人在蒙城曾给他安排工作,曹某不愿意上班。“今年4月初,他跟家人吵架后,负气离家来到合肥混迹。”

  目前,曹某已被包河警方刑拘。

  [对话]

  本想抢路人未敢下手

  昨日,记者见到嫌疑人曹某,跟他进行了对话。

  记者:为什么想到持刀抢劫?

  曹某:我4月初和家人吵架后,一气之下就从蒙城跑来合肥。身上钱也花得差不多了,就想用这办法弄点钱。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谋划的?

  曹某:大概就在作案前一两天,当时身上没钱,就开始估摸这事。当天上午,我在南七一家小超市,花了十几块钱买了这把刀。

  记者:为什么选这家宾馆,之前有踩点吗?

  曹某:没有。其实我当时一开始是想抢劫路人的。选了好几个人,没敢下手。结果在回去路上,看到这家宾馆开着门,我从门口看里面没人,就想进去弄点钱。结果走到吧台前,看见有个女服务员趴着睡觉,就一手拿刀抵着她,一手从抽屉里翻了4000多块钱,然后跑了。

  记者:没想过如果女服务员呼救或反抗吗?

  曹某:想过,如果她反抗或呼救,我就跑。没想过要真的伤害她。

  记者:得手后就跑到深圳去了?

  曹某:做完后很害怕,跑到深圳是想避避风头。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

  [回访]

  涉事宾馆夜锁玻璃门

  记者昨日再次来到裕林宾馆,得知嫌疑人曹某被抓获,宾馆方非常高兴,一位负责人称,感谢警方的神速破案。

  据介绍,裕林宾馆已通过3个方面加强了安保措施。首先,夜间值班都安排2名服务员在前台。此外,宾馆正在招招聘男保安。该宾馆还吸取建议,每晚12点后,都将玻璃门锁上,如有入住者,需敲门经服务员开门才可进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