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残疾老太签遗体捐献志愿书 带动妹妹和女儿加入

社会新闻中安在线 2015年04月18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因病行动不便,全靠女儿和好心人帮助。我无以为报,志愿捐献遗体、器官。”昨日上午,住在合肥市明光路街道联合大院内的64岁残疾老人蒋奶奶签下了遗体捐献志愿书。在签字现场,她的妹妹和女儿也决定捐献遗体。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医大接受站负责人付杰,来到蒋奶奶租住的房子里。房屋很旧,不过很整洁。看到付杰第一眼,蒋奶奶便笑了出来。

  蒋奶奶告诉记者,她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因为生病,手术切除了一半胃部,而且还患有中风,腿上也多次手术,是个三等残疾病人。“重病的那些日子里,全靠女儿和好心人悉心照料,身体才能慢慢恢复。”几年前,蒋奶奶在电视上看到安徽省急缺遗体捐献者,“我生病了还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无以为报。人死如灯灭,我想把遗体捐献出去。”

  虽然这个想法由来已久,但因为行动不便,也不知去哪里可以捐献,时间拖了好几年。“前不久,明光路街道工作人员支持我的想法,帮我联系了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医大接受站。”

  付杰首先给蒋奶奶介绍了相关情况,随后为她填写了遗体捐献志愿书,并代她拟了一份捐献遗嘱。最后,在蒋奶奶的妹妹和女儿的见证下,她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受到蒋奶奶的感动,妹妹和女儿也决定加入到遗体捐献的行列中。“妈妈这个想法,一开始我就非常支持。这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更能体现生命的价值。”女儿杨大姐说。

  付杰告诉记者,他也为蒋奶奶而感动。据他介绍,现在全省共有安医、蚌医、皖医和省红十字眼角膜库四个遗体捐献接受点,登记遗体捐献的共有2009人,实现遗体捐赠的共有272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