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章子怡汪峰香港申请结婚 3个月内举行婚礼

娱乐新闻北青网 2015年04月18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青网娱乐 任奕洁

  自从今年2月,章子怡生日宴会上接受汪峰求婚,两人就屡传婚讯,但都遭到否认。昨天,香港媒体挖出猛料称,汪峰、章子怡3月29日就在香港秘密申请结婚。啥叫申请结婚?两人为什么去香港结婚?带着这些问题,华商报记者做了一番采访。

  结婚消息怎么曝光的?香港结婚要申请并公示15天

  昨日,有内地媒体与章子怡方面取得联系,询问是不是领了结婚证?对方只简单说了两个字:“没领。”可香港方面已曝光的“拟结婚通知书”上确实显示,汪峰、章子怡的申请信息,出生日期能够对应,职业栏上,汪峰还报称“音乐人”,章子怡则报称“演员”。

  有人猜测两人到香港结婚的原因是为了躲狗仔队。但在香港结婚被曝光的几率远比内地要大得多。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在香港结婚,双方须向婚姻登记处申请,须签署“拟结婚通知书”,连同双方身份证明递交婚姻登记处,或委托婚姻监礼人代交。接到通知书后,登记处还须公开展示通知书15天,其间若有人书面反对,婚姻登记官即会审理反对者是否在法律上获授权。正是因为这个公示,汪峰和章子怡结婚消息才被媒体挖出。随后,双方才在“婚姻登记署”、教堂行礼,或可由获委任的婚姻监礼人主持下,在香港任何地方结为夫妇。网上还有一种说法是,据香港法律规定,“拟结婚人士”须在递交通知书的3个月内举行婚礼,否则须重新申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