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迅雷搜狐状告高校 因其在校园网擅播影视剧

法治新闻广州日报 2015年04月18日 13: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指控擅播影视剧索赔10万

  广州日报讯 (记者章程 通讯员陈思佳)广州一所重点大学因在其校园网提供了《大笑江湖》、《我的野蛮女友2》、《越光宝盒》等10部热播影视剧的下载和点播服务,结果被搜狐、迅雷、盛世骄阳等多家公司告上法院,认为侵犯了其信息网络传播权,索赔共计10万元。校方则认为涉案影片都属于合理使用,不构成侵权。昨日下午,本案在广州市白云区法院开庭审理。

  据搜狐方诉称,其独占性享有电影影片《大笑江湖》等影视剧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信息网络传播权。2010年12月3日,《大笑江湖》在全国上映。但是,广州某大学未经许可,在其开办的学校网站上擅自提供该片的下载和在线点播服务。此外,该大学将该影片于2010年12月10日,即影院上映仅仅6天时间就抢档上传到网站。搜狐方认为,该大学在首映档期内上传,盗播4年,点击次数高,行为恶劣,扰乱了版权交易秩序,严重冲击了《大笑江湖》在互联网领域的收视以及搜狐对该片网络版权的分销,根据《著作权》法规定,该大学应停止提供《大笑江湖》的下载和在线点播服务、移除影片,并赔偿经济损失等共计1万元。

  面对控诉,该大学指出,不存在相关侵权事实,外网不能点击播放观看“卫星录播系统”内的所有视频资源。此外,校园网站还限定,只能大学的教研人员通过内部局域网使用涉案影片。使用涉案影片的都是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人员,实质上也属于为个人学习、研究或者欣赏。自从收到律师函后,该大学已删去了相关涉案影片。

  据悉,案件并未当庭宣判,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