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伊军方称疑似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被打死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04月18日 0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片:伊前政权第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左)在摩苏尔为萨达姆佩戴奖章(摄于1999年5月12日)。

资料图片:伊前政权第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左)在摩苏尔为萨达姆佩戴奖章(摄于1999年5月12日)。

  新华网巴格达4月17日电(记者尚乐)伊拉克军方17日称,伊军当天在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东部的战斗中打死一名反政府武装高级头目,疑为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

  据萨拉赫丁省军方人士透露,疑似杜里的尸体已被运往首都巴格达接受DNA检测,以确认其身份。当地官员说,DNA比对结果将很快确认死者是否为杜里。但被政府取缔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一名发言人否认杜里已被打死。

  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早些时候,伊安全部队在提克里特东部的阿拉斯油田附近与一伙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打死对方至少10人。被击毙的武装分子中有一名头目,“极有可能是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

  出生于1942年的杜里曾长期担任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人,被公认为是萨达姆政权的二号人物,是目前仍在逃的前政权最高级别官员。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杜里因在伊北部指挥作战而逃过美军缉捕,之后据传逃往国外。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美军曾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杜里,但他一直下落不明。在美军55名通缉要犯的名单上,他排名第六。

  杜里曾患有白血病,身体状况不佳,还一度传出他已经身亡的消息。但外界认为,杜里领导着一支名为“纳克西班底教团军”的逊尼派反政府武装,并支持“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去年攻占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区。

  去年6月初,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和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并占领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今年3月1日,伊政府军和民兵组织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清剿盘踞在萨拉赫丁省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于当月31日成功收复提克里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