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十八大后8名落马老虎获刑 44人进入司法程序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17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马学玲 阚枫)17日,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一审获刑17年,至此,十八大后已有8名落马“老虎”受审获刑。目前,在十八大后落马的70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中,已有44人进入司法程序。他们之中,多达43人被认定或被控“受贿罪”。目前,仍有19名“老虎”尚在中纪委的调查之中。

  庭审时曾翻供 陈柏槐一审被判17年

  作为十八大后的湖北“首虎”,在被查近17个月后,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因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7年。

被告人陈柏槐(一审宣判现场图)

  被告人陈柏槐(一审宣判现场图)

  1950年出生在武汉的陈柏槐,是湖北土生土长的官员。1971参加工作的他,起步于新洲县旧街区的一名农业技术员,此后的仕途涉及湖北省政府办公厅、湖北水利厅、农业厅等,2009年1月至2013年1月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跻身省部级官员序列。

  2013年11月19日,官方发布消息称,陈柏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3月7日,陈柏槐被“双开”,同日,因涉嫌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陈柏槐被刑事拘留,后被逮捕。

  2014年12月23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陈柏槐犯滥用职权、受贿一案。陈柏槐被控受贿283万,致国家造成经济损失6.1亿多元。

  近四个月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4月17日公开宣判陈柏槐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

  在去年12月23日的公开庭审中,陈柏槐曾当庭翻供,认为起诉书指控其滥用职权没有证据证实,其审批都是依照程序进行,也未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其在侦查阶段关于受贿的有罪供述系特定情况下作出的虚假供述,从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过利益,认定其受贿没有事实与法律依据。

  在4月17日福州市中纪人民法院宣布的判决中,法院认为,陈柏槐及其辩护人所提不构成滥用职权罪、受贿罪的辩解和辩护意见均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不能成立,不予采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