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寻找"最美警察之家"活动暨警察家庭故事分享会举行

最美家庭2015东方网 2015年03月31日 1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3月31日,“传承家风,锤炼警风”——上海市公安系统警察家庭故事分享会在上海公安博物馆召开,也拉开了全市公安系统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序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燕爽、市妇联主席徐枫、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臻出席,共同启动公安系统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韩勇致辞,要求全市公安系统广大干警积极参与活动,展现公安干警风采,以良好的家风锤炼警风。

  故事分享会上,平日里身手矫健、思维缜密的警察讲起故事来也是绘声绘色。威严的缉毒警察爸爸有个风趣幽默的女儿,称她的专家爸爸是“专门不回家”;双警家庭陆续捐出二十万元热心助孤老近二十年;警察世家祖孙三代将青春奉献给公安事业、把忠诚献给祖国。而习惯与寂寞为伴的警嫂们也在分享会上吐露了心底的一点点委屈和满满的自豪。铁骨铮铮的硬汉侠女,工作中肩负人民重托,在爱人孩子面前,在邻里社区之中,也有着不为常人知晓的柔情,他们的“铁骨柔情”都源自于家的力量。

  从2014年起,寻找“海上最美家庭”活动在全市蓬勃深入开展。在去年广泛寻找的基础上,今年活动将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沪部队延伸,市妇联将与市公安局、市教委、驻沪部队等合作,寻找树立、家庭典型,联合推出一批“最美警察家庭”、“最美教师家庭”、“最美军人家庭”。2015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也将主打“家文化”主题,广大市民朋友可以一起来写家史、续家谱、议家训、树家教、传家风、说家事。大家可以就近前往遍布全市的5000余个“妇女之家”参与活动,这里会有一年四季常设常新的“最美家庭”光荣榜和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台、家庭幸福照片展示栏,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最美家庭”故事会、好家风好家训评议会,群众自编自演好家风节目展演,“好爸好妈好家风”征文、情景剧征集和展播等活动。妇女之家就是您“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的大舞台。在5.15国际家庭日、六一儿童节、重阳节等节点,全市也将推出不同主题的各类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