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今年计划新开工27项重大水利工程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3月31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林晖、于文静)水利部副部长矫勇31日表示,今年我国计划新开工27项重大水利工程。

   矫勇当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重大举措。目前在建工程达到57项,今年计划新开工27项。今年水利投资规模将在去年4880亿元左右的基础上进一步增长。

   “水利工程点多、面广、量大,会对我国经济稳增长、扩内需起到明显的支撑和拉动作用。”矫勇表示,水利工程用工多,将调动大量的群众、农民工加入到水利建设中来,同时水利建设所需的设备多、原材料多,对上下游产业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

   据了解,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重点布局在西部地区。去年新开工的17项工程有10项在西部,今年拟开工的27项工程中位于西部地区的也接近一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