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亚投行总部选址已确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附近

中国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5年03月31日 02: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西城区副区长孙硕昨日透露,由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和丝路基金今年将落户西城区金融街,亚投行总部的选址已确定在全国政协礼堂附近。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由中国牵头创建,单从名称上看,亚投行就是为了给亚洲贫困地区修建公路、移动数字塔和各种形式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贷款资金的一家政府间性质的区域多边开发机构。

  3月31日是亚投行接收新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3月31日之前未能申请加入的国家今后仍可以作为普通成员加入亚投行。截至昨日下午,随着埃及宣布加入亚投行,其创始成员国已由最初的21个扩至43个,其中既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发达国家,也有印度、哈萨克斯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

  虽然亚投行总部的确切地址目前还不得而知,办公楼也未建成,但第一个项目已经有了着落。据了解,亚投行成立后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投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其中一项就是建设从北京到巴格达的铁路。

  据悉,亚投行是去年北京举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期间,21个成员国正式推出的,并计划于2015年底前投入运作。根据《筹建亚投行备忘录》,亚投行的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中国初始认缴资本目标为500亿美元左右,中国出资50%,为最大股东。各意向创始成员同意将以国内生产总值(GDP)衡量的经济权重作为各国股份分配的基础。今年试运营的一期实缴资本金为初始认缴目标的10%,即50亿美元,其中中国出资25亿美元。据悉,中国的先期25亿美元暂定由财政部发行特种国债购买外汇储备筹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