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花滑盛宴曲终人不散 冰雪梦想接力再出发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5年03月30日 1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上海3月29日体育专电题:花滑盛宴曲终人不散 冰雪梦想接力再出发

  新华社记者朱翃 徐征

  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4个竞赛日,无论是精彩的比赛,还是组委会热情周到的服务,亦或是座无虚席的现场氛围,都在世界花滑历史上留下了一段华章。

  曲终人不散,运动员们还将继续在冰上征战,工作人员和观众也期待着国际顶级的花滑赛事再度来到中国。接力再出发,当上海圆满完成花滑世锦赛的举办,国人的目光聚焦在北京,期待北京、张家口接棒,向着国人的冬奥梦想,继续前行。

  “海上王冠”见证了世界顶级的花滑赛事。无论是庞清、佟健追逐梦想的告别演出,还是隋文静、韩聪令人欣喜的青春之舞,无论是羽生结弦的灵动优雅还是西班牙小伙费尔南德斯的首度加冕,上海花滑世锦赛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这次上海花滑世锦赛亮点颇多,除了众多花滑名将的惊艳亮相,尤其要注意这是首次在花滑比赛中运用带歌词的配乐,这可以使花样滑冰的特点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杨东说。

  “海上王冠”见证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和懂行。即便中国队一银一铜的表现不能算抢眼,但观众们依然给予他们鼓励与支持;更可贵的是,当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有上佳的表现,中国观众同样送上最热烈的掌声与祝福。

  “海上王冠”见证了工作人员的辛劳和付出。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摄影记者艾简·玛杜玛洛娃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上海。她对上海花滑世锦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切都很棒。班车很准时,工作人员非常亲切,能够提供你需要的帮助,不同的场所都有明显的标识,很容易就能找到。”

  来自高校的志愿者队伍热情大方,服务细致周到,得到了运动员、媒体记者和观众们的称赞,“小冰花”们成为花滑世锦赛赛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赛事组委会副主任黄永平说:“这次服务于花滑世锦赛的‘冰童’,经过这几天的观赛与工作,已经从滑冰这项运动中体验到了快乐和观众的热情。毫无疑问,花滑世锦赛的举办有利于冰上项目在上海的进一步推进和普及。”

  国际滑冰联合会主席钦宽塔对本届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上海是一座伟大的城市,举办了一届伟大的花滑世锦赛。我来之前还曾担心中国只举办过中国杯,能不能办好世锦赛,但现在工作人员、观众、选手、官员都很满意,如果要打分的话我会打一个非常高的分数。”

  当花滑盛宴在东海之滨举办之际,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正在考察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相关情况。花滑世锦赛的成功举办,无疑对申办冬奥会的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花样滑冰世锦赛等冰雪赛事的举办显示出我国对冰雪运动的重视,有利于锻炼冰雪赛事的组织能力,从而积累相关经验并培养赛事组织人才。这些对申办冬奥会都是宝贵的财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表示。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认为,在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北京、张家口进行考察的同时,上海成功举办了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这恰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办赛能力。“这是一个最好的机会,让评估团有直观的感觉,这对北京申奥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任洪国说。

  滔滔浦江水,皑皑长城雪,纵然相隔千里,却都承载着华夏儿女的冰雪梦想。期待2022年的北京,书写下一段冰雪奇缘,实现万众期待的冬奥之梦。(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