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英最高法院判决要求政府公开查尔斯王储信件内容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27日 0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查尔斯(资料图)

  中新社伦敦3月26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最高法院26日作出判决,要求英国政府公开王储查尔斯写给政府的27封信件的内容。

  2004年9月到2005年4月间,查尔斯王子向英国政府的7个部门写了27封信件。英国《卫报》怀疑他在信中表达了对国家政务的意见,根据英国《信息自由法案》要求政府披露信件内容,但是多年来一直都被政府拒绝。

  在当天的判决中,最高法院的7位法官中有5位支持依照《信息自由法案》公布查尔斯王子的信件内容,但没有具体时间表。

  查尔斯王子的官邸克拉伦斯宫的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对这项判决结果表示失望,因为保护个人隐私的原则没有得到维护。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认为判决结果“令人失望”,但表示政府将考虑如何以最恰当的方式公开这些信件。

  根据惯例,英国王室成员没有决策权,也不得影响政策决定。英国王室表示,保持王室在政治事务中的中立性是英国宪政体制的核心内容。

  英国《卫报》表示,他们在过去10年一直敦促政府发表这些信件,现在对最高法院的裁决感到高兴。

  英国政府此前曾表示,这些信件的公开会严重损害查尔斯王子作为未来君主的地位。《卫报》主编拉斯布里杰说,政府必须公开这些信件,让公众作出自己的判断。“这对政府信息公开化来说是一个好日子,显示出独立司法的重要性,也显示出新闻自由的重要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