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境内探明储量100多吨黄金矿藏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3月18日 1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18日电(记者 于嘉)记者1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国土资源局获悉,地质勘探人员近日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境内探明一处储量100多吨的黄金矿藏,并通过专家组验收,预计这处矿藏可开采30年。

   据阿拉善左旗国土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处矿藏位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巴彦诺日公苏木(乡)以东15公里处,勘查面积20.33平方公里,已查明可开采的各类金矿石量上亿吨,平均每吨矿石含金量为0.93克,黄金开采量为100多吨,属特大型岩浆热液蚀变岩型金矿床。

   根据勘探情况,有关专家将矿区划分为3个矿段,圈定矿体73处,按照每年开采黄金3吨计算,可开采30年。

   在验收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在矿区钻孔取样化验分析、查验资料及相关图件等,认为勘探人员已完成设计工作量,勘探质量符合规范要求,同意通过野外验收,评定等级为优秀级。专家组还就资料整理、报告编写、报告评审备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阿拉善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北与蒙古国交界,其境内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的矿藏就有80多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