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5年春运全国铁路治安稳定 3224起倒票案件告破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3月18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邹伟)2015年春运于15日落下帷幕。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强铁路治安整治,推进打击倒票“猎鹰-2015”战役,严格“三品”查堵,深入开展“铁鹰”行动,严打侵财违法犯罪。

  据统计,春运期间共查破倒票案件3224起,抓获倒票人员3811名,查获网上在逃人员3365名,查获危险物品77万余起,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价值1517万余元,确保了全国铁路治安稳定。

  铁路公安局负责人介绍,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坚持虚拟网络、铁路站区两线作战,于去年12月7日提前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15”战役,进一步强化重点部位巡控,积极配合铁路客运部门加强代售点管理和宣传;健全网络信息研判和线索核查打击工作机制,强化互联网涉票信息巡查,坚持顺线排摸、一查到底。共打掉倒票窝点1202个、倒票团伙149个,缴获车票、订票凭证19.2万余张;特别是加大对制贩假票案件的打击力度,共破获此类案件330余起,收缴假票15.6万余张。

  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站、车和铁路沿线的巡逻防控力度,强化与地方公安机关的协作,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创新站车查缉模式,加大对嫌疑人员、物品的检查,全力构筑安全防线。共缴获烟花爆竹103.98万响、化工品37495千克、管制刀具5.3万余把。大同铁路公安处创新追逃战法,提升民警缉逃技能,仅3月12日一天就抓获6名在逃人员。

  春运期间,各地铁路警方组织100支“铁鹰”小分队,严厉打击侵害旅客财物的流窜犯罪,共破获盗窃旅客财物案件4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0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