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 26国领导人确认出席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5年03月18日 0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打破多日没有公开露面引发的各种谣言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迅速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本周的工作安排得“满满的”,17日在克里姆林宫主持召开了“胜利日”组委会会议,主要讨论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的准备工作。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17日表示,已有26国领导人确认将参加莫斯科举行的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典礼。拉夫罗夫表示,尽管受到美国和欧盟内部的鹰派国家的压力,欧洲还是有不少国家理解伟大卫国战争胜利日的意义,并接受了前往莫斯科参加庆祝活动的邀请。

  俄新社17日报道,普京17日在二战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组委会会议上表示,“在政治目的下,无耻地传播或故意歪曲有关伟大卫国战争历史的谣言与真理没有任何关系。企图重写和篡改二战历史,目的是为了破坏当今俄罗斯的权威和实力”。他称,“转述这些无耻的、毫无道理可言的所谓观察结果的确是无法不令人生厌。他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破坏当今俄罗斯的实力和道德权威,否认俄罗斯作为二战胜利国的地位,在各国人民中间挑拨离间,在地缘政治游戏中利用历史达到自己的目的。”

  另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17日表示,普京本周的工作非常繁忙:16日,普京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17日在克里姆林宫主持召开了“胜利日”组委会会议,主要讨论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的准备工作;18日,普京将与南奥塞梯签署联盟和一体化条约。当日,他还将主持召开克里米亚发展会议;19日,他将与俄罗斯工业和企业家联盟成员讨论国家经济局势和政府的反危机计划等,并在会上发表讲话;19日晚将飞往阿斯塔纳,20日与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总统会晤,讨论俄白哈三国欧亚一体化进程的现状和前景,同时就乌克兰问题交换意见。

  俄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16日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有关普京健康出现问题及俄经济衰退的谣言都是“美国人为了继续对俄制裁而在西方传播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