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多国博物馆禁用“自拍杆” 网友评论毁誉参半

国际新闻北京晚报 2015年03月16日 1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根被誉为“自拍神器”的小棍子,从亚洲红到了欧美。一杆在手,视角广了,风景多了,头不大了,人拍全了,连单身人士也能自带摄影师了。可就是这么一根小个头大功效的“神器”最近却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满满的恶意。

  韩国明令禁用蓝牙功能未获认证的自拍神器,新加坡若干场合禁带自拍杆,各国博物馆也争下“逐客令”。近日,包括法国凡尔赛宫、意大利罗马斗兽场、英国国家美术馆等欧洲景点以及美国史密森学会下属博物馆、纽约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等很多博物馆都发布了禁止使用自拍杆的规定。前两天,国内的南京博物院也不让它进门了……不只在旅游景点,阿森纳和托特纳姆热刺两支球队也已经命令禁止观众将自拍杆带入球场了,原因自然是球队担心球迷在比赛中使用自拍杆造成意外,误伤自己……自拍杆遭禁的理由是,一旦完全延伸自拍杆,再加上你手臂的长度,可以堵塞半条走廊,方便自己却影响了他人,而且,伸出的自拍杆有很大的潜在危险,很容易伤及游客,并可能戳到价值连城的艺术品。

  在世界范围内,“自拍神器”拥有很多粉丝,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韩国总统朴槿惠。这两年,自拍杆在世界范围内迅速蹿红,甚至演变出“自拍文化”。牛津大学出版社2013年曾将“自拍”评为年度词汇。对于世界博物馆界对自拍杆的限制,很多用户表示理解。有参观者说:“你去看展览,显然为了去看展品,而不是自拍,对吗?”不过,也有人非常不赞同。有使用者振振有辞地认为,自拍杆真的是项应该保留下来的伟大的发明!认为“对于精彩的场景和画面,谁都希望能够有更为个人化的照片留影,比起劳驾别人,当然是自拍更方便。”“自拍和照镜子的欲望一样是人类的正常需求,就算禁止了自拍杆,可能还会出现千奇百怪的自拍神器。”

  截至目前,自拍杆依然有着庞大的粉丝群,但面对日渐细化的禁令,规范一下它的使用并非是坏事。毕竟自拍是件私人的事情,如果影响到其他人就不好了。

  综合人民网 新京报等

  网评】

  @珞宾王:没有自拍杆,单身党怎么办?

  @plhsj:还能不能愉快自由地自拍了?

  @Zouk营运经理:在人多聚众的场合自拍杆有不可忽视的杀伤力。

  @安客三:确实是有安全隐患的,特别是对于博物馆、文物景点之类的地方,禁用自拍杆是可取的。

  @荷塘月色:再也无法以完美的姿势与梵高的“星空”合影,也甭惦记着在莫奈的“睡莲”前拍照留念了。

  @王钰萌萌哒:不让用的话我就买架飞机——航!拍!

  @Abby陈丹如:我还没入手呢!!就禁用了,这是想怎样?

  @东城公羊:先不说欧洲的规定是否科学跟正确,有一点应该肯定,人们的言行有时候需要引导跟约束……

  @网友:扎堆玩自拍杆太张扬,还是像奥巴马一样吧,一个人在房间里卖萌,不仅不会危害公共安全,还能赚人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