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前首相鸠山计划访克里米亚 外务省强烈阻止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5年03月06日 1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3月6日报道,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正在商讨下周访问克里米亚半岛一事。日本外务省则强烈要求停止对该地访问,并指出“这很有可能会被误解为已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拥有主权”。

  据相关人士透露,5月即将在东京召开的俄罗斯文化节上,鸠山由纪夫作为日方组织委员会委员长将于下周访问莫斯科进行相关准备。同时也在筹划莫斯科访问后乘船前往克里米亚半岛。

  据报道,2014年3月18日,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从乌克兰独立并入俄罗斯。对此,西方七国首脑会议(G7: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和加拿大)以“国家间意见未达一致而变更领土主权违反国际法”为由,不承认克里米亚主权独立。

  鸠山由纪夫预计访问期间正好为克里米亚宣布独立一周年。日本外务省已对该地区提出“渡航延期劝告”,并要求鸠山由纪夫修改访问计划。(实习编译:詹杭颖 审稿:马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