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乌向俄付1500万美元天然气预付款 暂免“断气”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06日 13: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Gazprom)于当地时间5日称,该公司已经收到了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Naftogaz)支付的1500万美元天然气预付款。

  报道称,俄气公司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乌克兰方面支付的上述预付款足够是该国获得456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在目前的供气情况下,相当于五天的供气量。

  俄气公司此前向乌克兰当局发出警告,如果乌方不向俄支付天然气款项,俄方可能会在当地时间6日切断对乌供气。

  俄乌近期天然气争端发生于上月18日。当天,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以管道在军事行动中受损为由,切断了向顿巴斯地区的天然气供应。随后,俄罗斯开始直接向该地区供应天然气,并警告乌克兰称,如预付款不能及时到位,俄罗斯也将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就俄乌天然气问题表示,俄罗斯无意与乌克兰就天然气定价与未付款问题再次发生争端。普京还特别指出,乌克兰所剩的预付款只足够俄罗斯再向其供应两天天然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