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民党:王金平党籍案已落幕 朱立伦不承接此案诉讼

台湾新闻中国台湾网 2015年03月06日 0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最高法院”发函国民党要求党主席朱立伦承接王金平党籍案诉讼,否则将迳判国民党败诉。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5日回应,国民党已建立民主的考纪制度,朱立伦也明确表示不承接诉讼,对国民党来说“本案已经落幕”。

  党务人士指出,国民党早已与王案原委任律师无委任关系,迄今也未就王案委任新的律师。因朱立伦已明确表态不承接诉讼,未来也不会以朱的名义再就王案委任新律师。

  司法实务界指出,如果国民党不委任律师,“最高法院”近期将裁定国民党上诉不合法,驳回全案,国民党败诉定谳。

  这件案子国民党在一、二审皆委任律师罗明通辩护,“高院”去年九月判决国民党败诉后,当时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再度委任罗明通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但朱立伦继任党主席后,马英九随即与罗明通解除律师委任关系。

  “最高法院”5日指出,国民党2014年12上诉到“最高法院”,诉讼代理人是马英九,后来国民党改选党主席为朱立伦,2014年12月5日法院打电话请律师转告国民党办理法定代理人变更,但国民党未理会。

  “最高法院”于2014年12月27日及上月2日函知国民党变更本案法定代理人,但国民党都未回应,因此于3月2日将案件分案由民事庭处理,并于5日作出命朱立伦承受诉讼裁定。(中国台湾网 朱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